2021年7月6日星期二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四川省自贡监狱>单位概况>单位简介

四川省自贡监狱

    四川省自贡监狱始建于1958年11月,位于“千年盐都”、“恐龙之乡”、“南国灯城”、“美食之府”的自贡市自流井区。全狱占地面积244.19亩,现有民警职工近500人。

    近年来,自贡监狱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司法厅党委、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监狱党委团结带领广大民警职工,不断强化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践行“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监狱工作方针,始终秉承“忠诚、尚法、自强、和谐”的四川监狱精神,深入推进“平安监狱”、“法治监狱”、“廉洁监狱”建设,监狱教育改造特色鲜明,执法执纪阳光规范,队伍建设风清气正,文化建设亮点纷呈,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先后多次被司法部、省委省政府和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记功嘉奖,多次获评为全省监狱系统“管理规范监狱”, “五大安全指标体系”在四川监狱系统领跑并持续刷新,为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追求无极限,发展无止境。新起点、新目标、新动力,自贡监狱将聚焦推进监狱工作现代化建设新蓝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只争朝夕的恒心,蹄疾步稳的定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服务大局、创新驱动,持续推进监狱工作现代化,在奋进路上勇争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