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6日星期二
 
单位概况更多

    四川省锦江监狱始建于1954年,2000年实施迁(扩)建工程,由成都市区迁至现址。2005年监狱被授予“省级现代化文明监狱”称号;2007年监狱被司法部授予“部级现代化文明监狱”称号;2011年,监狱按照部、厅、局部署,改建为四川第一所出监监狱;2013年开始接收来自全省47所看守所刑期在3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的短刑犯。目前,锦江监狱是全省唯一一所部级现代化文明监狱,全省首家出监监狱,全省首批集中对短刑犯进行教育改造的监狱,是全省法纪教育的主要阵地。 


    监狱秉持“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管理理念,采用“监校合一”的监狱管理模式,坚持公正执法,推行梯度管理、实施循证矫正、强化技能培训,始终致力于教育改造罪犯、打造守法公民,促进社会和谐。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略的引领下,监狱将按照全省监狱系统的统一部署,努力打造平安监狱、法治监狱、信息监狱、文化监狱。 


互动
平台
监狱长信箱
纪检信箱
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