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6日星期二
 
单位概况更多


     四川省成都病犯监狱(四川省司法警官总医院)是在全国监狱系统推进监狱布局结构调整的特殊时期成立的特殊单位,是四川省司法厅、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于2007年按照中央五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将原滨江监狱和金堂监狱部分监区合并组建而成,对内称四川省成都病犯监狱,对外称四川省司法警官总医院。目前是四川监狱系统的全省监管医疗中心、四川监狱系统疾病预防与控制指导中心、西南航空港区域性医疗中心、华西医院区域联盟中心医院,是一所公立的国家三级乙等综合医院。

     建狱以来,监狱一直遵循“立足监管医疗,面向社会服务”的建狱方针,高扬“忠诚、公正、仁道、协和”的核心价值观,积极为全省监管执法工作提供“基础性、战略性、保障性”三大支撑性保障,忠实履行省编委赋予的“负责集中收治成都附近监狱的病犯及全省监狱的危重、疑难病犯;负责全省监狱对传染病的防控及监狱系统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处理;负责指导各监狱医院建设、培训卫生技术人才;负责对病犯伤残、保外就医进行医疗鉴定;负责为监狱系统民警职工提供医疗服务”等五项职责。

      监狱从2011年起在全国率先推行罪犯大病统筹,维护罪犯合法权;2013年,监狱成功抓住医疗卫生事业大建设前的“窗口期”,经过8个月的集中攻坚,于2014年顺利通过了省卫计委创“二甲”评审验收;2017年4月,血液透析中心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填补了全国监狱系统高墙内无独立运行血透项目的空白;手术室和ICU建设更是对标全国一流和行业一流,高标准实施。

      四川省成都病犯监狱将不断创新发展,为建成全国一流监管医疗中心继续铿锵而行。



互动
平台
监狱长信箱
纪检信箱
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