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6日星期二
 
单位概况更多


    四川省川西监狱始建于1953年,前身为西康省公安厅第四劳动改造管教大队,地处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天全县、宝兴县三县结合部,占地面积43.2平方公里。198911月升格为四川省苗溪劳动改造总队,19964月更名为四川省川西监狱,2003年整体搬迁至四川省成都市,监狱占地面积143.3亩。

     建狱以来,川西监狱在司法部、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驻地政府、驻狱武警部队的大力支持下,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监狱工作方针,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全国监狱布局调整以来,川西监狱积极响应,从1998年开始筹备迁建工作,通过艰辛努力,于2003年顺利完成布局调整,全省率先实现从偏远山区向大中城市转移,开启了监狱建设发展的新篇章。2008年以来,监狱七次荣记集体三等功,2017年被省监狱管理局评为“管理规范监狱”。

   迈步新时代,川西监狱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政治站位,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狱民警职工,围绕“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的监狱工作新要求,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和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新时代新使命,坚持弘扬“忠诚、尚法、自强、和谐”四川监狱精神,传承川西监狱“忠善笃实,礼化至正”核心文化理念,深入推进文化、科技兴监战略,全面深化精细管理,着力打造高素质过硬队伍,为全面建成布局合理、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管理规范、执法公正、特色鲜明的新型现代文明监狱而努力奋斗!


互动
平台
监狱长信箱
纪检信箱
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