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6日星期二
 
单位概况更多

巴中监狱地处川陕革命老区四川省巴中市,始建于1950年,前身为四川省坪河监狱,2005年12月从南江县迁建至巴州区城郊向家嘴巷9号,距离市中心2公里,距离省会成都390余公里,实际占地172.6亩,建筑总面积33000平方米。内设13个党支部、18个职能科室、3个直属部门和6个押犯监区。是一所关押改造巴中、南充、达州、广安4市12县区的25年以下有期徒刑罪犯的中度戒备监狱。

一直以来,在厅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各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巴中监狱党委团结带领全狱民警职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奋楫争先,勇毅前行,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曾获得“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四川省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开拓奋进单位”“模范政治机关”“巴中市政法队伍建设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荣立集体三等功4次、嘉奖2次特别是汤洪林的先进事迹受到了上级领导的特别关注和关怀,时任司法部部长、现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时任四川省省委书记、现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东明亲切接见了汤洪林同志家属并出席“一级英模”荣誉追授仪式。汤洪林的先进事迹还受到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法治日报等上百家媒体的采访报道,先后被追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模、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致敬英雄、全国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巴中监狱按照省局“五年三步走”的统筹规划,紧盯“12349”目标,着眼红色文化,着力打造智正、智勇、智善、智新、智慧等五大特色的巴中监狱,突出党建队建正能量、狱政管理勇担当、教育改造扬善行、劳动改造创新生、监狱发展显智慧等特色,狠抓硬件软件和综合效能提质升级,强化监狱规范管理和提升监狱内外形象,做到“安全更加可靠、队伍更加忠廉、管理更加规范、执法更加严明、科技更加先进、保障更加有力、特色更加鲜明、形象更加完美”,高质量建设一所地域特色突出、红色文化鲜明的“五智”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全面跻身全省监狱系统一流方阵。


互动
平台
监狱长信箱
纪检信箱
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