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6日星期二
 
单位概况更多

四川省邑州监狱是按照司法部监狱建设新标准修建的一所新型监狱,位于成都市大邑县,距县城3公里,距成都市区40公里,占地465亩,于2013年12月建成投入使用。 

      监狱实行监狱、监区二级管理模式,下设机关科室1处22科、13个监区、4个辅助执法机构,设计押犯规模5000人。

      监狱基础设施完善,管理区内建设有功能齐全的应急处突指挥中心、教育中心、会见回归中心、后勤服务中心、警训中心、体训中心,配套升级了指挥、监控、门禁、报警、接警、处突、办公、服务、查询、显示等多位一体、联合联动的信息系统,对应建立了系列管理制度,实现了监狱管理的规范化、信息化、透明化。

      监狱始建于1960年,是一所历史发展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监狱,其前身是位于宜宾珙县巡场镇的四川省川南监狱,对外称芙蓉煤矿。1960年100多名老红军、老八路、南下干部,押解1000余名罪犯,挺进芙蓉大山,揭开川南监狱历史第一页。1965年8月芙蓉煤矿基建全面铺开。1970年国家级大型统配煤矿——芙蓉煤矿顺利建成投产,规模居于全省前列的罪犯劳动改造基地就此开辟。2013年12月整体搬迁至成都大邑。2014年4月更名为四川省邑州监狱。建狱五十多年来,累计成功收押改造各类罪犯6万余人,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监狱先后被评为司法部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四川省煤炭采选业工业企业最大规模10强,四川省工业企业最佳效益500强,荣记集体二等功一次,涌现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范友林、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赵超、四川省劳动模范王绍强、四川监狱系统“十佳民警”李晓俊、四川监狱系统“十大标兵”蒲军等一大批先进个人。

      走进新时代,邑州监狱将始终坚持“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以提高改造质量为中心,不断加强监狱内部管理,按照安全发展、融合发展、内涵发展、转型发展、赶超发展的总体取向,以“人才、硬件、传承、保障、后发”五大优势为支撑,朝着全国示范、全面一流的新时代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地址:成都市大邑县锦屏大道999号

      邮编:611330

      传真:028-61809036

      电话:028-61809301

      邮箱:scsyzjy@126.com


互动
平台
监狱长信箱
纪检信箱
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