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6日星期二
 
单位概况更多

四川省成都未成年犯管教所(以下简称成都未管所)是全省唯一关押男性未成年犯的监狱单位,位于成都市武侯区簇马路三段68号

成都未管所前身是1977年6月成都市革命委员会批准成立少管所原址位于成都市龙泉驿石经寺,1980年7月搬迁至现址2016年12月,成都未管所就地改扩建,全部罪犯寄押到川西监狱,民警两地办公。2021年6月8日,改扩建完工,民警罪犯回迁。成都未管所先后隶属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司法局、四川省监狱管理局领导,2001年3月至今使用“四川省成都未成年犯管教所”名称。

建所以来,成都未管所认真贯彻执行“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工作方针,突出教育改造未成年犯特色,教育转化了数以万计的未成年罪犯,先后获得全国司法行政系统首批“优秀青少年维权岗”、“部级现代化文明少管所”称号、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先进集体”,并获记集体一等功、三等功。1985年,成都未管所被司法部批准为外事接待单位,曾接待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美国、巴西等60余批次外宾,未成年犯教育管理工作受到一致好评。2005年6月,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同志到所视察。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成都未成年犯管教所按照四川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五年规划,扬优势、补短板、夯基础、强创新,实现“一年打基础,两年强规范,三年铸特色,五年创一流”的工作目标,为建设新型现代文明监狱踔厉奋发、续写新篇。

互动
平台
监狱长信箱
纪检信箱
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