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6日星期二
 
单位概况更多

四川省眉州监狱位于“东坡故里,长寿之乡”的眉山市彭山区城南,四川监狱博物馆落成之地,北距成都市48公里,南距眉山市15公里,毗邻成乐高速、成绵乐城际快铁、成昆铁路和103国道。

20102月,眉州监狱由1952年建狱的原眉山监狱和1954年建狱的原兴文监狱合并组建而成。建狱以来,在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监狱始终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监狱工作方针,紧盯“四川示范、全国一流”长远发展目标,秉持“稳定、发展、创新、提高”发展理念,走规范筑监、科技强监、文化兴监路,一手抓稳定,一手抓发展,以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强化内部管理,以风清气正、公正文明、阳光透明提升执法形象,监狱职能得到充分发挥,监狱安全得到持续稳定。

作为全省规范管理监狱,严格依法治监,深化规范管理,打造清廉监狱,成功实现空间转移和管理转型,领导班子和民警队伍政治过硬,信念坚定,构建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成为展示四川监狱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监狱先后荣获全国政法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监狱工作先进集体、四川省维护稳定工作先进集体、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四川省政法系统先进集体、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法治示范机关、四川司法行政文化建设样板单位等多项表彰,两次荣记司法部集体二等功,一次荣记司法厅集体二等功,连续十三年荣获全省监狱工作绩效考核一等奖

在全面建设新时代新型现代文明监狱的新征程中,眉州监狱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对标对表四川监狱新五年“跨越深化”目标,把牢方位,高点站位,找准定位,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深化强警铸魂、现代治理、智慧支撑“三大工程”,以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建设为中心,全面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统教育基地)、警务实训基地、法纪教育基地、心理健康维护基地、智慧监狱示范基地、教育改造指导基地等“六大基地”, 推动监狱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监狱、法治监狱、廉洁监狱,加快推进监狱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法治化,全力推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实现一方平安和社会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互动
平台
监狱长信箱
纪检信箱
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