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6日星期二
 
单位概况更多

    四川省雅安监狱隶属四川省司法厅、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管辖,正处级单位。监狱始建于1958年,原名雅安地区劳动改造大队,1985年更名为四川省雅安监狱,1998年创建省级现代化文明监狱,2007年在四川监狱布局调整中由雅安市雨城区整体迁至茶文化发源地名山区。
    数十年风雨兼程,雅安监狱紧随共和国前进的时代脚步,始终坚持“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监狱工作方针,经几代监狱人的共同努力,从一穷二白、零散分布的农场起步,到汽车行业配件生产的成功,再到全国监狱产业结构调整,不放松、不懈怠,主动适应新常态,一步一步发展成为了条件先进、设施齐备的现代监狱,顺利通过司法部智慧监狱建设验收。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全狱上下更加团结,执法管理更加规范,改造场所持续稳定,改造质量日臻提升,书写了一段灿烂的雅安监狱发展史。
    面向未来,雅安监狱人将继续严格遵循《监狱法》赋予的神圣职责,秉承“忠诚、尚法、自强、和谐”的四川监狱精神,团结奋进、勇于拼搏,强队伍、树形象、竞一流,用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突出的成绩,不断开创雅安监狱灿烂的明天。





















互动
平台
监狱长信箱
纪检信箱
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