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6日星期二
 
单位概况更多

四川省攀西监狱始建于1958年,位于凉山彝族自治州首府西昌市安宁镇马坪坝村,是一所历史悠久,具有现代气息的中度戒备监狱。

监狱主要收押攀枝花市和凉山州罪犯,近年来少数民族、涉毒、暴力和原判10年以上罪犯的比例均有较大幅度上升,精神病罪犯关押数暂居全省第一。监狱连续14年无罪犯脱逃,连续20余年无狱内重特大案件,连续两年获得四川省监狱系统绩效考核三等奖,2020年被评为省级政治模范机关。

近年来,在厅、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攀西监狱历史遗留问题得到逐步化解,劳动改造总效率持续增长,改扩建项目有序推进,民警职工队伍团结稳定,疫情防控成果巩固,保持了监狱全面安全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厅、局党委大力支持、关心的结果。

    "船到中流水更急,人到山腰坡更陡。"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是中央政法委“高质量发展年”、司法部“狠抓贯彻落实年”、司法厅“优化提升年”、四川监狱新五年“跨越深化”中期目标实现年,是攀西监狱按下“快进键”、开启“边押边建”模式、加速冲刺五年奋斗目标的“新征年”。监狱将在省厅局党委坚强领导下,发扬“三牛”精神,精诚团结、排除万难、争取胜利,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攀西、平安攀西、美丽攀西而努力奋斗!


互动
平台
监狱长信箱
纪检信箱
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