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6日星期二
 
单位概况更多

四川省嘉州监狱,一所年轻而底蕴深厚的监狱。其前身为四川省五马坪监狱,始建于19559月,地处沐川、犍为两县结合部,海拔8001300米,系以“茶、林、煤、建材”生产为主的中型农业单位。半个多世纪以来,几代五马坪人献青春、献终身、献子孙,开辟出3000多亩优质茶园,培育了2万多亩青葱山林,教育改造了近4万名服刑人员,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312月,历经十年布局调整,监狱整体搬迁至乐山市市中区全福镇。20143月,经四川省编委批复,更名为四川省嘉州监狱。20231月,圆满完成与乐山监狱两狱合并调整工作。

1999年,监狱被授予“省级现代化文明监狱”;202111月通过司法部“智慧监狱”审核验收;监狱先后多次荣立司法部、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集体二等功、三等功。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整行装再出发。

站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起点,迈向建设新型现代文明监狱新征程,嘉州监狱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勇担新使命、奋楫再出发,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砥砺前行,再创荣光。

互动
平台
监狱长信箱
纪检信箱
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