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6日星期二
 
单位概况更多

 四川省川中监狱原名四川省第一监狱,始建于1950年,座落于嘉陵江畔的历史文化名城南充市。1996年更为现名,隶属于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监狱是南充市警示教育基地和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实习基地。目前,全狱设有政治处、办公室、信息技术、政策法规、刑罚执行、狱政管理、教育改造、生产经营、生活卫生等职能科室,设9个押犯监区、监狱医院1所。

       建狱以来,监狱牢记奉献国家、维护正义、服务人民的使命,严格依法执行刑罚,坚持以人为本,劳动改造与教育改造相结合,保持了长期安全稳定,取得了较好的改造实效,在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公平正义及促进社会和谐方面作出了显著的贡献。先后被人事部(原)、司法部联合授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被四川省委、省政府联合授予“先进集体”;被四川省人民政府授予“先进单位”,并荣记集体二等功;被省委政法委、人社厅联合授予“四川省政法系统先进集体”;被司法部评选为全国监狱系统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全国监狱劳教(戒毒)场所基层基础建设表现突出单位和教育改造质量年专项活动表现突出单位。


互动
平台
监狱长信箱
纪检信箱
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