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6日星期二
 
单位概况更多

四川省川北监狱始建于1952年,原址位于广元市旺苍县,其前身为四川省旺苍劳动改造管教总队(四川省旺苍煤铁厂),19964月更名为四川省川北监狱。2003年,监狱纳入全国监狱布局调整迁建单位,“5·12”汶川地震后,20122月灾后重建整体搬迁至绵阳市游仙区小枧镇,形成一中心、两基地”(监狱指挥中心、绵阳新监狱、旺苍基地)的管理格局。

    近年来,监狱按照2015年确立的第二个五年三步走发展目标,紧紧围绕建设平安监狱、法治监狱、信息监狱、文化监狱的目标,将川北监狱全面建设成为管理规范、执法公正、高效廉洁、特色鲜明的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人文化、园林化的现代化文明监狱要求,在全狱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四年时间,与全省监狱同步建成了平安监狱、法治监狱、信息监狱、文化监狱。
    2019年,监狱启动第三个五年三步走发展战略。确定了一年聚力提升、三年高质发展、五年现代文明的第三个五年三步走发展目标。力争通过2019年努力,四型监狱建设成果得到全面巩固,监狱维稳保安能力、内部治理水平、信息化程度等得到全面提升,各项工作保持持续健康发展,监狱工作重返全省一流方阵。到2021年底,用3年时间构建形成管理系统规范、运行严密高效的工作机制,实现内部管理、监管执法、改造效益、智慧监狱、文化引领、队伍素质等全面进入全省、全国前列,监狱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态势。到2023年底,实现监狱持续安全稳定,执法管理公正廉洁,罪犯改造精准文明,智慧水平显著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全面加强,初步建成新型现代文明监狱。




互动
平台
监狱长信箱
纪检信箱
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