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6日星期二
 
单位概况更多


      四川省邛崃监狱座落在南方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重要途经地邛崃,占地约170余亩,距邛崃市中心1.5公里,离成都市70公里。建狱历史可溯源至1951年6月由老红军乔成栋、刘成章等人在邛崃市南宝山创建的地方国营唐王坝农场,后几经易名,于2006年6月20日,经司法部批准正式更名四川省邛崃监狱。

      监狱于2005年由南宝山搬迁至邛崃市近郊,并在2011年开始实施就地改扩建工程建设,于2014年9月正式竣工,建筑总面积约5.4万平方米。监狱隶属于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实行党委领导下的监狱长负责制,属中度戒备等级监狱。践行依法治监、公正文明执法,监狱始终坚持“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监狱工作方针,通过不断深化狱政管理,准确刑罚执行,创新教育改造方法,努力实现教育改造向管理、教育、劳动相结合的大教育转变,将罪犯改造成为守法公民,创造了优异的工作业绩。


治监理念


指挥中心

      监狱在确保安全稳定前提下,深入打造极富邛崃监狱特色的监狱文化品牌,履行监狱职能服务社会。积极围绕“立德行仁·明法至正”治监理念,构建以“国学毓正、立警塑魂”为核心的警营文化,以“法德兼治、以文化人”为核心的监区文化,以“惟精惟一、善作善成”为核心的企业文化,以“不忘初心、砥砺廉行”为核心的廉政文化,以“兼容并蓄、和谐生态”为特色的环境文化,全力建设平安、法治、信息、文化、生态“五型”现代化文明监狱。监狱先后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单位、成都市园林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监狱文化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新的起点上,四川省邛崃监狱全体民警必将在“忠诚、尚法、自强、和谐”的四川监狱精神引领下,努力争创全面一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为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谱写崭新篇章!


四川省邛崃监狱微信公众号:scsqljy


微信扫一扫关注


四川省邛崃监狱微信公众号


互动
平台
监狱长信箱
纪检信箱
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