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6日星期二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四川省金堂监狱>单位概况>单位简介

四川省金堂监狱

    四川省金堂监狱位于成都市金堂县清江镇,始建于1951年,又是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早期以医疗服务为主,并关押少量职务罪犯。2010年底成立四川新立金宏印务有限责任公司。目前,除关押改造普通刑事犯、艾滋病犯、原判十年以下刑期职务罪犯外,还集中收治全省艾滋病犯、精神病犯、女病犯、重症男病犯。
    四川省金堂监狱建狱60余年来,坚持监狱工作基本方针,认真履行职能职责,教育改造了一大批罪犯,为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特有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在四川省司法厅、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的坚强领导下,监狱党委团结带领全狱民警职工,紧紧围绕省局两个“五年三步走”发展战略部署,积极践行“忠诚、尚法、自强、和谐”的四川监狱精神,严格秉承“安全为天、改造为要、行刑公正、特色创新、队伍为本”的治监理念,认真落实“依法、严格、规范、精细、创新”的管理要求,忠实履行监狱职责使命,真抓实干,超常付出,全力打造“平安、法治、信息、人文、特色”五型监狱,监管条件极大改善,执法管理进一步规范,安全稳定持续保持,队伍建设驰而不息,整体工作实现了跨越发展,完成了由传统监狱向现代文明监狱的历史转变。
    监狱工作任重道远。站在发展的新起点,面对从底线安全观向治本安全观转变的新要求,金堂监狱将继续坚持“依法治监、从严治警”,进一步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进一步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提高教育改造质量,进一步提升医疗技术水平,进一步建设过硬队伍,为更好地服务全省监狱监管医疗与执法工作,为四川监狱冲刺全国一流,为促进社会和谐进步贡献“金堂监狱力量”。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清江镇火盆路1号
    邮编:610400
    电话:028-62203000

附: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简介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是一所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目前编制床位250张,实际开放床位480张,其中监管病区开放床位400张,对外医疗开放床位80张。卫生技术人员总数180余人,其中中高级职称70余人。
    医院基本医疗设备齐全,拥有多功能监护仪,多种内窥镜、全自动进口生化分析仪,美国进口CD4流式细胞仪、进口呼吸机、德国西门子彩色多谱勒,飞利浦双排螺旋CT,电子胃肠镜、非接触式眼压计,牙科种植机等先进设备,并具有骨科、精神科、乳腺科、消化道内科、腔镜、微创等特色专科。
    中心医院职能定位为:服务全省监管医疗,是全省监狱艾滋病犯、精神病犯、女病犯、重症男病犯的集中收治医院,也是全省监狱病犯保外就医鉴定中心。同时担负了对其他监狱医院的业务和技术指导工作,还参与地方医院病人死亡后的死因认定工作。医院年门诊量约8万人次,住院2000人次,手术约600台次。医院与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省第三人民医院、成都市传染病医院、陆军总医院建立了广泛的联系与协作,与华西医院还建成了远程会诊中心,为及时解决危重病犯的疑难杂症提供了技术支持。已连续9年未发生医疗事故及重大医疗差错,2013年被评为成都市人民群众最满意医院。

    地址:成都市金堂县清江镇火盆路2号
    电话:急诊科028-62203120   医务科028-6220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