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6日星期二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四川省汉王山监狱>单位概况>单位简介

四川省汉王山监狱


四川省汉王山监狱始建于1951年11月10日,位于素有“万里长江第一城”之称的酒都宜宾市高县月江镇境内,占地5000亩,距宜宾主城区28公里,海拔960米,是一所关押对象为15年以下有期徒刑男性罪犯的中度戒备监狱。

一直以来,汉王山监狱秉承“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监狱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内部管理,持续确保了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在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的正确领导和地方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汉王山监狱集中精力抓好改扩建,深入布局调整,并于2014年元月实现集中关押,彻底改变了“点多、面广、线长”的关押布局,为监狱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立足新起点,聚焦新跨越,汉王山监狱将以建设“平安监狱、法治监狱、信息监狱、文化监狱”为主线,凝聚共识,持续发力,精细管理,攻坚克难,久久为功,积极为全省监狱第二个“五年三步走”战略与社会和谐做出更大贡献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