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2021年度四川省监狱管理局部门决算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08月29日 09时55分        来源: 财务与工资福利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1年度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2829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第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监狱管理的方针、政策、法规,拟订全省监狱工作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制定政策、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监狱系统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第二,依法管理省属监狱,领导监狱企业集团公司和子(分)公司,管理监狱处(科),指导市属监狱工作。第三,监督管理监狱刑罚执行、狱政管理、狱内侦查,指导突发事件处置,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第四,制订罪犯教育改造规划,研究指导罪犯教育改造、心理矫治工作,协助开展社会帮教和社区矫正工作。第五,负责罪犯生活卫生、疾病防控、警用装备、狱政设施和监狱信息化建设工作。第六,编制实施全省监狱发展规划,推进监狱改扩建、资产处置和民警生活基地建设。第七,指导罪犯劳动改造工作,承担罪犯劳动职业技术培训、劳动保护等职责。第八,指导监狱安全管理和环境保护工作。第九,负责省属监狱及监狱企业的财务、审计的监督管理并承担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第十,负责监狱思想政治工作、民警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警务督察和来信来访工作,负责监狱工人队伍管理和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第十一,负责监狱对外宣传工作,组织开展监狱司法人权研究。第十二,指导监狱学会工作。第十三,承办省政府和司法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1年省监狱管理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监狱综合治理,实施多批次特殊重大行动、经受多轮疫情的冲击和考验,全面接受巡视巡察、接续深化狱地协作、加快推进体制改革,多方面工作持续发力。全年重大任务、重大活动、重大行动、重大挑战接连不断,全系统经受考验、顽强拼搏,成功实现了年初确定的“九零六提升”目标。一年来,安全能力不断增强,顺利实施一系列事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重大专项行动,成功经受住了3轮本土疫情遭遇战的严峻考验,全省监狱实现持续安全稳定。一年来,执法管理更加规范,整治问题案件1,021件,整治顽瘴痼疾4,392个,建立完善制度900余项。一年来,综合保障持续巩固,11所全民所有制企业顺利完成改制,完成建设项目16个。一年来,队伍建设成果丰硕,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监狱综合治理扎实开展,经过严格的淬炼洗礼,队伍素质能力和纪律作风较大提升,一大批模范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表彰。一年来,出色完成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援疆援彝等重大政治任务,不少创新经验和做法在全国、全省推广。工会群团、行政后勤和老干部工作等均取得了新的积极成效。

二、构设置

四川省监狱系统下属二级单位49个,其中行政单位48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纳入四川省监狱系统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四川省监狱管理局(本级);2.四川省监狱管理局财务处;3.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乐山监狱管理科;4.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凉山监狱管理处;5.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宜宾监狱管理科;6.四川省监狱管理局达州监狱管理科;7.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8.四川省川中监狱;9.四川省川东监狱;10.四川省自贡监狱;11.四川省蓬安监狱;12.四川省雅安监狱;13.四川省成都监狱;14.四川省达州监狱;15.四川省巴中监狱;16.四川省成都女子监狱;17.四川省凉山监狱;18.四川省攀西监狱;19.四川省广元监狱;20.四川省邑州监狱;21.四川省新源监狱;22.四川省崇州监狱;23.四川省嘉陵监狱;24.四川省川北监狱;25.四川省峨眉监狱;26.四川省眉州监狱;27.四川省乐山监狱;28.四川省锦江监狱;29.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罪犯出监就业培训指导站(局犯罪与改造研究中心);30.四川省荞窝监狱;31.四川省川西监狱;32.四川省雷马屏监狱;33.四川省汉王山监狱;34.四川省嘉州监狱;35.四川省邛崃监狱;36.四川省德阳监狱;37.四川省宜宾监狱;38.四川省南溪监狱;39.四川省绵阳监狱;40.四川省至诚监狱;41.四川省甘孜监狱;42.四川省阿坝监狱;43.四川省成都未成年犯管教所;44.四川省女子监狱;45.四川省金堂监狱;46.四川省成都病犯监狱;47.四川省大英监狱;48.四川省内江监狱;49.四川省监狱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628,302.72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60,146.46万元,增长10.59%。主要变动原因是绩效管理奖增资。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626,275.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04,822.38万元,占96.57%;经营收入58.04万元,占0.01%;其他收入21,394.62元,占3.42%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625,082.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3,864.95万元,占80.61%;项目支出121,159.12万元,占19.38%;经营支出58.04万元,占0.0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04,822.38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0,384.24万元,增长11.09%。主要变动原因是绩效管理奖增资。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04,822.3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76%。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2,831.78万元,增长13.69%。主要变动原因是绩效管理奖增资。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04,822.3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45.69万元,占0.02%公共安全支出(类)468,536.29万元,占77.47%教育支出(类)2,175.31万元,占0.3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76,557.23万元,占12.66%卫生健康支出(类)25,481.85万元,占4.21%住房保障支出(类)31,926.05万元,占5.28%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604,822.38万元完成预算97.26%。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45.69万元,完成预算100%

2、公共安全支出(类)监狱(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374,188.33万元,完成预算99.1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退休或死亡导致工资和津贴补贴未使用完毕被收回。

3、公共安全支出(类)监狱(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6,547.39万元,完成预算96.6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相关经费未使用完毕。

4公共安全支出(类)监狱(款)机关服务(项):支出决算为88.32万元,完成预算98.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5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支出决算为7,937.93万元,完成预算数32.5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部分单位的基本建设项目未能正常进行。

6、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175.31万元,完成预算数99.8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培训费未使用完毕。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35,322.94万元,完成预算数98.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离休人员死亡导致离休费和离休人员生活困难补助未使用完毕被收回。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20.28万元,完成预算数100%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8,149.85万元,完成预算数97.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人员调动。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597.74万元,完成预算数98.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人员调动。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8,563.03万元,完成预算数100%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支出决算1.5万元,完成预算数100%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98.89万元,完成预算数100%

14、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支出决算为188.78万元,完成预算数100%

1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9,545.57万元,完成预算数100%

1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5.42万元,完成预算数100%

1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5,742.08万元,完成预算数98.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人员调动。

1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27,927.77万元,完成预算数98.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人员调动

1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3,998.28万元,完成预算数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03,034.3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59,800.7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43,233.6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574.01万元,完成预算88.5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全系统加强对“三公”经费的管理,最大程度压缩“三公”经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507.99万元,占97.4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66.01万元,占2.5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预算安排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20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开支内容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507.99万元,完成预算91.1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200.49万元,增长8.69%。主要原因是2020年末结转购车经费至2021年使用。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672.96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19辆,其中:轿车10辆、金额178.6万元,越野车4辆、金额112.8万元,载客汽车2辆、金额89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截至2021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755辆,其中:轿车342辆、越野车87辆、载客汽车237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835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66万元,完成预算42.3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9.02万元,下降12.02%。主要原因是按照厉行节约相关规定,加强公务接待工作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经费支出。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66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473批次,7,933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66万元,具体内容包括:监狱与地方政法部门办理业务协作等。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四川省监狱管理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3,124万元,比2020年增加1,209.75万元,增长2.89%。主要原因是2021年省监狱系统按要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培训,培训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四川省监狱管理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2,947.9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8287.9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501.0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158.92万元。主要用于监狱监控安防建设。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315.0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1.31%,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003.4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12%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共有车辆755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2辆、应急保障用车40辆、执法执勤用车46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23辆、离退休干部用车104辆、其他用车23辆,其他用车主要用于一般公务。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34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7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罪犯生活费”、“罪犯改造经费”等11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39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39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39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同时,本部门对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96.61分。《2021年四川省监狱管理局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机关后勤中心经营收入等。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包括省卫健委拨入的离休干部医药费等。

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公共安全支出(类)监狱(款)行政运行(项):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6、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5、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8、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9、“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

2021XX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报告范围包括机关和下属单位)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二)机构职能。

(三)人员概况。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涉及到有专项预算的部门,专项预算项目自评报告作为附件报送;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作为附表报送)

(一)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管理。

包括部门绩效目标制定、目标实现(按人员类、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分类阐述)、支出控制、及时处置、执行进度、预算完成情况、资金结余率(低效无效率)和违规记录等情况。

(二)结果应用情况。

包括内部应用、自评公开、问题整改和应用反馈等情况。

(三)自评质量

    包括评价部门整体支出自评准确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二)存在问题。

(三)改进建议。

(注:本部门按要求对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开展了绩效自评,因内容涉密(敏感),不予主动公开。)

2021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主管部门及代码

实施单位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执行数:

其中:

财政拨款

其中:

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

指标

数量指标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成本指标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满意
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注:2021年四川省监狱管理局所有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均按要求完成了绩效目标自评。因项目内容涉密(敏感),不予主动公开。)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编制说明.docx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