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2020年度四川省监狱管理局部门决算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1年08月27日 17时26分        来源: 局财务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0年度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1830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6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7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7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8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5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6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8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8

十、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8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21

第四部分 附表.......................................................................................... 2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5

二、收入决算表........................................................................................ 25

三、支出决算表........................................................................................ 2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5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5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5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5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25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5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5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5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5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5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第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监狱管理的方针、政策、法规,拟订全省监狱工作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制定政策、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监狱系统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第二,依法管理省属监狱,领导监狱企业集团公司和子(分)公司,管理监狱处(科),指导市属监狱工作。第三,监督管理监狱刑罚执行、狱政管理、狱内侦查,指导突发事件处置,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第四,制订罪犯教育改造规划,研究指导罪犯教育改造、心理矫治工作,协助开展社会帮教和社区矫正工作。第五,负责罪犯生活卫生、疾病防控、警用装备、狱政设施和监狱信息化建设工作。第六,编制实施全省监狱发展规划,推进监狱改扩建、资产处置和民警生活基地建设。第七,指导罪犯劳动改造工作,承担罪犯劳动职业技术培训、劳动保护等职责。第八,指导监狱安全管理和环境保护工作。第九,负责省属监狱及监狱企业的财务、审计的监督管理并承担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第十,负责监狱思想政治工作、民警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警务督察和来信来访工作,负责监狱工人队伍管理和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第十一,负责监狱对外宣传工作,组织开展监狱司法人权研究。第十二,指导监狱学会工作。第十三,承办省政府和司法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围绕打赢抗疫和监管“两场硬仗”,安全稳定取得新成果。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坚持把维护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成功经受住了抗疫和监管两场大考。疫情防控实现“三零”目标。全系统连续作战,日夜坚守、严防死守,成功将病毒封堵在高墙之外。监管安全连续八年实现“四无”。从省级层面建立了政法、公安、网信、监狱等为成员的舆情一体化处置工作机制,坚决确保了特殊之年、大考之年全省监狱的绝对安全。

二是围绕履行执法和改造“两大职能”,现代治理实现新提升。依法治理持续推进。“七五”普法顺利通过验收,建成公共法律服务中心23个,押犯监区法律顾问实现全覆盖;会同检察院、法院、公安等部门联合出台系列执法规定,有效破解了一些长期困扰基层的执法难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深入开展,规范管理持续深化。

三是围绕夯实信息和硬件“两个基础”,监狱建设迈出新步伐。硬件建设稳步推进。大英、川东监狱正式投入使用,宜宾等监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基本完工,锦江、凉山监狱改扩建项目开工建设,眉州、雷马屏、至诚等监狱老基地资源资产顺利完成移交。

四是围绕强化队伍和资金“两大保障”,跨越发展再添新动力。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政治理论测试、队伍集体宣誓实现全覆盖;局机关和4所监狱成功创评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四型机关”,15个党委、60名个人分别荣获团结战斗、攻坚克难、示范引领“三个党委”,铁拳、尖刀、冲锋“三个支部”,防控、抗疫、平安“三个先锋”称号。

二、构设置

四川省监狱系统下属二级单位49个,其中行政单位48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纳入四川省监狱系统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本级);2.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乐山监狱管理科;3.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凉山监狱管理处;4.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宜宾监狱管理科;5.四川省监狱管理局达州监狱管理科;6.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7.四川省川中监狱;8.四川省川东监狱;9.四川省自贡监狱;10.四川省蓬安监狱;11.四川省雅安监狱;12.四川省成都监狱;13.四川省达州监狱;14.四川省巴中监狱;15.四川省成都女子监狱;16.四川省凉山监狱;17.四川省攀西监狱;18.四川省广元监狱;19.四川省邑州监狱;20.四川省新源监狱;21.四川省崇州监狱;22.四川省嘉陵监狱;23.四川省川北监狱;24.四川省峨眉监狱;25.四川省眉州监狱;26.四川省乐山监狱;27.四川省锦江监狱;28.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罪犯出监就业培训指导站(局犯罪与改造研究中心);29.四川省荞窝监狱;30.四川省川西监狱;31.四川省雷马屏监狱;32.四川省汉王山监狱;33.四川省嘉州监狱;34.四川省邛崃监狱;35.四川省德阳监狱;36.四川省宜宾监狱;37.四川省南溪监狱;38.四川省绵阳监狱;39.四川省至诚监狱;40.四川省甘孜监狱;41.四川省阿坝监狱;42.四川省成都未成年犯管教所;43.四川省女子监狱;44.四川省金堂监狱;45.四川省成都病犯监狱;46.四川省大英监狱;47.四川省内江监狱;49.四川省监狱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568156.26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4,584.3万元,减低2.5%。主要变动原因是净减少专项工作财政拨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554,518.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31,990.6万元,占95.9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00万元,占0.38%;经营收入46.17万元,占0.01%;其他收入20,481.49万元,占3.69%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559,283.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442175.94万元,占79.06%;项目支出117,061.31万元,占20.93%;经营支出46.17万元,占0.0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44,438.14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1,870.15万元,下降2.13%。主要变动原因是净减少专项工作财政拨款支出。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31,990.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5.12%。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24,317.69万元,下降4.37%。主要变动原因是净减少专项工作财政拨款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31,990.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公共安全支出(类)408,871.94万元,占76.86%教育支出(类)1,453.97万元,占0.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64,150.62万元,占12.06%卫生健康支出(类)25,332.51万元,占4.76%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32,181.56万元,占6.0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531,990.6万元完成预算96%。其中:

1公共安全支出(类)监狱(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408,871.94万元,完成预算99.1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退休或死亡导致工资和津贴补贴未使用完毕被收回。

2、公共安全支出(类)监狱(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5,507.6万元,完成预算86.6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设备购置经费未使用完毕。

3公共安全支出(类)监狱(款)机关服务(项):支出决算为75.44万元,完成预算98.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4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374.24万元,完成预算数9.2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部分单位的基本建设项目未能正常进行。

5、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453.97万元,完成预算数60.8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很多单位的教育培训未能如期开展。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26,467.24万元,完成预算数98.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离休人员死亡导致离休费和离休人员生活困难补助未使用完毕被收回。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14.68万元,完成预算数1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7,648.46万元,完成预算数95.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人员调动。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597.74万元,完成预算数97.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人员调动。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6,717.15万元,完成预算数100%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705.35万元,完成预算数100%

12、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支出决算为206.82万元,完成预算数100%

1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20,561.2万元,完成预算数100%

1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5.35万元,完成预算数100%

1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4,559.14万元,完成预算数98.1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人员调动。

1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28,263.87万元,完成预算数97.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人员调动

1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3,917.69万元,完成预算数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40,565.6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98,571.5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41,994.1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382.52万元,完成预算72.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全系统加强对“三公”经费的管理,最大程度压缩“三公”经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307.5万元,占96.8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75.02万元,占3.1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预算安排7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19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开支内容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307.5万元,完成预算75.8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201.4万元,下降8%主要原因是按照厉行节约相关规定,加强公务用车工作管理,严格控制公务用车经费支出。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358.5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16辆,其中:轿车7辆、金额120.65万元,越野车3辆、金额76.2万元,载客汽车6辆、金额161.65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截至2020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767辆,其中:轿车357辆、越野车88辆、载客汽车243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949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75.02万元,完成预算32.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148.31万元,下降66.4%主要原因是按照厉行节约相关规定,加强公务接待工作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经费支出。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75.02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602批次,7,647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75.02万元,具体内容包括:监狱与地方政法部门办理业务协作等。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602.38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四川省监狱管理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1,914.25万元,比2019年减少592.83万元,下降1.33%,主要原因是按照厉行节约相关规定,严格压减一般性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四川省监狱管理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2,990.9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7,372.2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024.3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594.33万元。主要用于监狱监控安防建设。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432.8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3.43%,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684.9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1%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共有车辆767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41辆、执法执勤用车498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08辆、离退休干部用车99辆、其他用车20辆,其他用车主要用于一般公务。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85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65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0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罪犯大病统筹经费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18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18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18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四川省监狱管理局通过规范预算支出管理,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理顺内部业务管理流程,整体情况得到提升,整体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得分89.21分,在省级部门评比中获得良好表现。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5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组织实施责任落实到人,执行进度较快,考核合格率较高。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2020年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的项目按要求完成了绩效目标,因项目内容涉密(敏感),不予主动公开。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因内容涉密(敏感),不予主动公开。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机关后勤中心经营收入等。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包括省卫健委拨入的离休干部医药费等。

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公共安全支出:监狱行政运行(2040701),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监狱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40702),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机关服务(2040703),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其他公共安全支出(2049901),反映其他用于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6、教育支出:培训支出(2050803),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反映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02),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死亡抚恤(2080801),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01),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重大公共卫生服务(2100409),反映重大疾病、重大传染病预防控制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支出;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反应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反应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公务员医疗补助(2101103),反应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9、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2210201),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2210203),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1、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4、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2020年决算公开报表.xls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