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首页滚动图片
四川监狱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0年05月19日 18时17分        来源: 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19日,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委主要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全系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志林主持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此次省“两会”是在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对全省奋力夺取“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监狱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省监狱系统要充分认识到省“两会”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推动全系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面落实会议部署,以奋发有为的饱满精神状态、果敢勇毅的实际行动,推动两会精神在全省监狱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一要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定力。今年省“两会”是在特殊时期召开的,提出了很多新要求、新举措,对统筹推进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省监狱要加强学习领会,通过召开党委会议、支部大会、党委中心组会议、举办读书班、开展专题培训等形式,迅速把 “两会”精神传达到全系统每一名党员、每一名民警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部署上来。要通过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推动全省监狱高质量发展的关系,推动全系统主动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好地履行职责、服务全局,进一步增强做好监狱工作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要坚持政治引领,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全面推进落实《四川省加强和改进监狱工作实施方案》为抓手,把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与全年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三大工程”结合起来,与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建设结合起来,统筹打赢疫情防控和监狱发展两场“硬战”,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二要守住底线,着力提升维护稳定、规范执法的能力。全省监狱要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按照“在保持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的过程中加强疫情防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全面落实防控标准,加强进出人员管控,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不断提升常态化防控能力。要按照“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安全风险”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不断提升整体维稳能力。要按照“着力推进依法履职”要求,始终坚持依法管理、依法行政、依法办案,自觉接受法律监督、工作监督、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坚决守护好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严防执法司法腐败,不断提升规范执法、精准执法能力水平。

三要统筹资源,努力挖掘共建共治、协同发展的潜力。全省监狱系统要把提升监狱现代治理能力和水平作为建设新型现代文明监狱的重要抓手,大力构建监狱社会治理的制度体系、安全体系、目标体系、协作体系、支持体系,统筹狱内狱外两种资源,推进分类分层精准管理,进一步挖掘监狱治理与社会治理、基层治理的潜力。要主动融入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大格局,主动参与社会基层治理,引导社会组织、志愿服务和慈善事业向监狱延伸,促进监狱工作和基层制度深度融合。要强化改革创新,抢占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5G网络应用等发展机遇,整合数据资源,打通“信息孤岛”,持续提升数字监狱、智慧监狱建设水平。要按照“全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要求,积极主动融入成渝经济圈合作,在两地司法行政系统的合作框架下,切实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健全合作机制,推进两地监狱工作相互协作、共同提升、全面发展。

四要同心协力,不断凝聚狠抓落实、实干苦干的合力。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关键是狠抓落实,全省监狱系统要明确目标任务,按照清华书记在省“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增添工作措施,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面推进2020年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强化使命担当,激发和调动民警职工积极性、主动性,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引导各级领导和广大民警进一步统一思想;以队伍“四化”建设为总抓手,着力克服本领恐慌,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处置复杂问题、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努力推动会议最新部署、最新要求在全省监狱系统落地落实、取得实效。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民警职工始终把精力用在推进工作、解决问题上,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尚实干的良好氛围,以“两会”最新精神推动全省监狱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贡献监狱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