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司法动态
四川法治报:四川律师“提高班”来了!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落户天府中央法务区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04月25日 11时10分        来源: 四川法治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如何进一步加强我省律师人才培养,为打造西部法律服务高地、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422日,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国家律师学院)、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与四川大学、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在天府中央法务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合作推进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建设。

据了解,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是经司法部批复同意,由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国家律师学院)依托四川大学律师学院在天府中央法务区设立的,其办学目标主要是与四川大学律师学院合作开展律师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四川大学将具体负责合作项目的师资保障及课程研发、教学、培训、研究等相关工作。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根据教学使用需要,提供办公、培训等场所。全国律协负责组织开展部分示范培训班;协调西部地区律师协会,组织有意愿的地区共同开展实习人员集中培训;合作开展部分律师行业发展及执业现状等方面的课题研究项目及工作调研等。

近年来,我省律师行业呈现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律师人数从2018年的2.1万发展到3万余名,律师事务所从1458家发展到1842家,律师业务收入从38.4亿增长到63.7亿元。

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的设立将给我省律师行业发展带来哪些影响?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以“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育人、提升职业素养、注重实践能力、发挥行业优势”为办学思路,四方将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国家律师学院在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优势,有效结合四川大学法学教育、理论研究优势和四川天府新区区位、资源优势,将分院积极打造成集教学、培训、研究于一体的“开放式”继续教育培训基地、高级律师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的法律服务交流合作平台、全国法律服务行业发展、行业规范、改革创新综合研究中心,同时进一步促进四川律师行业做优做强,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

有利于开展高端业务培训

各方将充分利用和发挥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的品牌效应和影响力,有效结合四川大学法学教育、理论研究优势和四川天府新区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为四川律师行业乃至全国律师行业提供集律师教学、业务培训、理论研究于一体的“开放式”高端培训。

有利于提升四川律师的整体素质

西部分院的设立,有利于四川律师行业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规划”,进一步健全律师队伍教育培训体系,依托西部分院,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政治理论、高端新兴业务、职业道德等培训,助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高素质律师队伍。

有利于拓宽四川律师的国际视野

西部分院的设立,在更高层面搭建了四川律师行业了解和对接国际法律服务市场的渠道,有利于四川律师行业深入开展港澳和内地律所合伙联营、国际商事法律实务合作、国际商事法律服务交流,培养高端涉外法律服务领军人才,为四川律所“走出去”增加了新动力,提升律师业对外开放水平。

有利于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

通过借助西部分院的辐射、聚合、示范作用,有利于加快吸引国内外高端律师事务所向天府中央法务区聚集,形成虹吸效应,促进规模发展,进一步促进四川律师行业做优做强,推动四川从律师大省向律师强省跨越,助力法律服务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具有深远影响。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