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司法动态
省政府外来企业投诉中心、省司法厅、 省川商总会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携手共建优质高效法治营商环境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0年03月25日 09时21分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19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外来企业投诉中心、四川省司法厅和四川省川商总会框架合作协议在蓉签署。此次签约是深入贯彻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共建优质高效法治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对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邓勇指出,改革开放40余年来,民营企业为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卓越贡献,广大四川民营企业为四川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省委、省政府出台一系列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措施,为民营经济转型发展、跨越腾飞拓展了广阔空间。

邓勇强调,政法机关是法治建设的主力军,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上肩负着重要职责,全省政法机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积极履职,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邓勇要求,全省政法机关要进一步强化平等保护,依法严惩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创新创业行为,让广大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进一步强化规范执法,树立公正文明规范的执法办案理念,创新完善执法司法方式,健全涉企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为民营企业在法治框架内有效解决问题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快健全政法公共服务和专业法律服务体系,多设“路标”、不设“路障”,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创造宽松的发展环境。

省政府外来企业投诉中心副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在致辞中回顾了司法行政系统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开展的工作,并表示将以此次《框架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认真履行框架合作协议,整合司法行政资源,发挥职能作用,共同打造在川企业(经营者)服务机构库和人才库,共同健全涉企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搭建政企法治沟通平台,积极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更加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川商总会会长刘永好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三方签约将充分发挥聚力效应,将在企业维权平台建设、法治营商环境营造、政商法治沟通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共同维护在川企业的合法权益。

从合作内容上看,三方将共同打造在川企业(经营者)服务机构库和人才库,为川商返乡发展、来川投资和在川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全方位的专项法律服务;建立川商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川商总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在川企业法律维权投诉线上服务平台,积极协助在川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等问题;搭建政商法治沟通平台,每年召开1-2次在川企业和中小企业座谈活动,畅通政企沟通交流渠道;共同开展法治宣传引导活动,每年共同举办2-3期法律宣讲活动或研讨会,对涉企法律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探索开展“法律进企业”专项活动。

从合作机制上看,三方将建立日常联系机制与定期会晤机制,每年定期召开厅长—会长联席会议,通报合作交流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

签约仪式由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彬主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飙,川商总会秘书长张明贵,川商总会执行秘书长唐俊出席签约仪式。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