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其他重要信息报表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19年03月26日 00时00分        来源: 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和我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贯彻实施办法,2018年,我省监狱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监狱工作实际,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一、总体工作情况

    2018年,省监狱管理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继续充分整合运用局门户网站和微博、微信等载体,创新开通四川监狱官方抖音,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严格督促检查,全省监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有序开展,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一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根据省政府有关要求,2018年,省局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转变政府职能、主动公开相关信息、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提升官方门户网站、党政网和微信、微博公众号平台以及官方抖音的管理水平,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督促业务部门狠抓落实。

二是业务培训,提升素质。在各监狱、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培训的基础上,2018917-19 ,省局统筹组织开展了全系统新闻舆论暨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我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定,明确任务、把握要求,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效提高了全省监狱对外信息发布和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

三是完善制度,促进规范。始终坚持“应公开尽公开”,加强信息公开工作衔接,探索加强制度机制建设,督促各处室落实信息公开,满足社会公众对监狱信息公开的需求。同时,严格信息公开纪律,落实监狱保密规定,从制度上规范公开信息的审核和管理,杜绝失泄密发生。

    四是整合载体,强化落实。充分运用局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和微信同步落实信息公开,同时,动态发布监狱宣传抖音,通过微视频宣传监狱政策法规知识和四川监狱教育改造、警队建设等工作动态,提高了信息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及时性。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全年截至20181231日,全年通过省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1532条,四川监狱官方微博号(新浪)发布信息702条,四川监狱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878条,四川监狱执法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21条,其他政府网站发布信息10条,合计发布信息3143条。其中概况信息101条、计划总结信息8条、规范性文件0条、工作动态2228条、人事信息3条、财政信息2条、行政执法信息56条、其他信息745条。

二是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本年度公开政府采购信息21条。无新增公开本部门行政职权目录和行政审批信息。

三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8年度,省局收到申请91件,其中网络申请91件。均按时予以了回复办结。申请答复主动公开52件,其余因涉及个人隐私等未予公开。

  三、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在政府信息公开中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共29起行政复议事项。未因政府信息公开发生行政诉讼等情况。

五、需进一步改进的工作与措施

监狱是国家的刑罚执行机关,监狱工作具有一定的特殊性,部分信息事关监狱场所安全,或涉及服刑人员隐私。我省监狱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既严格遵守监狱保密规定,又严格落实狱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全力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但还存在个别单位和部门对信息公开重要性认识不足、信息公开的实用性、时效性不够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监狱信息公开的制度建设,强化督促检查;进一步加强各平台载体融合发展,适应信息公开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学习借鉴省直其他部门的经验,努力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推动全省监狱信息公开工作再上台阶。

 

附件:1.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政府信息公开分项统计表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2019311

 

相关附件>>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分项统计表.doc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