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青年工作
【团情动态】共青团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委员会团情动态(2022年第9期)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12月27日 09时31分        来源: 政治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局团委动态】

☆组织观看“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

1126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局团委统筹安排,各监狱团委认真组织全系统青年团员观看了共青团中央制作的网络主题团课“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准确全面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团员中入脑入心。

☆启动团(总)支部2022年度“对标定级”工作

1122日,按照省直团工委通知精神,全省监狱系统根据《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工作指引(2022年修订版)》工作标准,启动了团(总)支部2022年度“对标定级”工作,进一步推动全系统团(总)支部加强建设、规范运行,不断提升组织能力,彰显政治功能和社会功能,本项工作已于1225日前全部完成。

【基层动态】                             

※踔厉奋发担使命 深学笃行践初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年民警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各监狱团委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鼓舞广大青年民警立足岗位攻坚克难,筑牢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1012日,锦江监狱团委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决赛。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民警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激情活力,展现新时代青年民警奋发有为的青春面貌。

1017日,嘉州监狱团委开展“读习语 诵经典”主题活动。活动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教育引导青年民警坚定理想、踔厉奋发、勇开新局。

1023日,雷马屏监狱团委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分享交流等形式,引导青年民警自觉坚定地跟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效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1028日,大英监狱团委邀请遂宁市委讲师团团长刘洪波到狱为青年民警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活动现场,3名青年民警代表表达心声、畅谈体会、倾诉期盼。

1031日,宜宾监狱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学报告 谈感受 青年有话说”线上主题讨论活动,广大团员青年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交流思想感悟,线上讨论发言85人次,撰写心得体会50份。

114日,荞窝监狱团委组织青年民警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通过“网络学”“集中学”“重点学”三种形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覆盖。

1115日,绵阳监狱团委联合监狱工会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交流分享会。通过观看宣传片《声音里的中国》、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享讨论学习心得等方式,激励青年民警不负韶华、不懈奋斗,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1117日,川东监狱团委举办主题为“听党话 跟党走 争当新时代四川监狱好青年”的“行创—2022”第一期青年微课堂大赛,鼓励监狱青年民警不忘初心、学思践悟、共同提升,为监狱的持续安全稳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坚定红色信念 凝聚奋进力量

青年民警作为监狱事业的接班人,为让青年民警握好接力棒,传承优良传统,各监狱团委组织青年民警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带领青年民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夯实信念根基,高扬实干奋斗风帆。

930日,广元监狱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组织青年民警拍摄视频《最美的太阳》,为祖国母亲献礼。

1010日,成都女子监狱团委组织青年民警参观家乡红色文化纪念馆——广汉二五起义纪念园,并现场录制党史宣讲视频,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1010日,邑州监狱团委在大邑县革命伤残荣军院举行“青年文明号”示范活动启动仪式,以实地服务、座谈交流的方式,引导邑州青年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1013日,巴中监狱团委特邀省特级教师、市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学会会长王英为青年民警带来“幸福人生 从‘心’开始”的专题讲座,促进青年民警了解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指导和帮助青年民警进行工作和个人成长规划。

112日、7日,汉王监狱团委组织青年民警分别开展“忠诚铸平安 同心共战役”主题演讲比赛和“忠诚铸平安 文化润汉王”文艺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展现了青年民警对警察事业的忠诚与热爱,激励青年民警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1114日,新源监狱举办2022年度民警退休暨“传帮带”仪式。仪式上,团员青年民警从退休民警手中接过警旗“接力棒”,致力监狱发展的奋斗路。

1123日,雷马屏监狱团委组织青年民警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铸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深刻领会“廉腐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警示意义,敲响拒腐防变的警钟。

“深蓝”志愿行  服务零距离

为更好地弘扬志愿者精神,让监狱民警进一步服务地方百姓,各监狱团委积极发挥青年示范引领作用,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深蓝”在服务工作中勇担青春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1012日,邑州监狱团委组织深蓝志愿者前往大邑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义诊、心理咨询、法治宣传进校园、进社区等方式将“青年文明号”的专业服务能力延伸到更多的社会群体中,进一步激励邑州青年奉献社会、服务人民、担当有为。

1018日,崇州监狱团委组织青年民警到中国五冶高级技工学校崇州校区开展送法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举行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讲座,让现场1000余名学生深刻了解毒品的严重危害性,提升青少年拒毒防毒意识。

1025日至114日,川西监狱团委随监狱乡村振兴工作组来到甘孜州白玉县阿察镇小学开展“点燃高原孩子梦想 贡献川西青年力量”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现场100余名三年级小学生开展“梦想启航 童心看世界”的系列活动。通过微视频、科学实验、法治宣讲等方式,丰富学生科学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为全力助推乡村教育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1026,嘉州监狱团委组织深蓝志愿者前往白玉县赠科乡中心小学开展“阳光童行 从心启航”活动,青年志愿者为学生们进行心理团辅,与学生们共做趣味科学实验,并赠送学习用品。

1115日,内江监狱团委组织青年民警开展送法进乡镇普法活动,提高村民法治意识,为弘扬法治精神贡献监狱深蓝力量。

1116日,川东监狱团委组织深蓝志愿者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陪同独居、行动不便的退休老同志前往达州市大竹县人民医院进行健康体检,给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1116日,眉州监狱团委与监狱“罗勇服务队”联合眉山市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组成法律、心理、医疗、消防等志愿团队前往眉山市仁寿县(特殊)学校及敬老院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1130日,新源监狱团委组织监狱团员青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进一步发扬志愿者精神,树立时代新风。

慰问显真情  暖警聚警心

各监狱团委坚持为党育人,做青年身边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积极营造暖警爱警的良好氛围,增强青年民警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让广大青年民警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推进监狱建设。

101日,宜宾监狱团委开展关爱青年民警慰问活动,为逆行坚守岗位的青年民警共发放慰问品30份,并同家在外市外省的青年民警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大家的思想动态,为其答疑解惑。

10月至11月,自贡监狱团委持续开展为监狱封闭隔离和封闭执勤区民警职工购买药品、帮带衣物、购买生活物资、进行政策宣讲、心理疏导等服务工作。同时,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每轮换防前为封闭执勤一线民警清洗车辆。

1112日,凉山监狱团委组织单身青年民警参加共青团凉山州委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联合举办的“青春相约·情定航天”联谊活动,为单身青年民警搭建美好、真诚的交流平台,有效拓宽青年民警的婚恋交友互动交流渠道。

※ 深化狱地协作  扎实服务基层

各监狱团委以狱地协作为契机,充分发挥青年民警能动性,切实推动狱地协作走深走实。

1014日,大英监狱团委与共青团大英县委开启深度合作模式,签订“青春志愿 迷途导航”志愿服务合作协议。通过组织共建、社会帮教、警民交流、志愿服务等形式,着力打通“走进高墙、走向社会”双向通道,以青春之力擦亮“青”字招牌。

114日,成都监狱团委联合中国银行茶店子支行深入社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通过普及常见诈骗手法,讲解法律法规、诈骗处理方法等形式,提高了社区居民防诈骗安全意识。

1115日,德阳监狱团委受邀参加德阳市旌阳区黄许博爱小学组织的“家校社”协同育苗现场会,并被授予“家校社协同育人教育基地”,强化狱地共建,为德阳市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