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2022年度全省监狱系统纪委书记述责述廉暨民警队伍廉情动态分析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3年01月09日 10时39分        来源: 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认真分析和研判全省监狱系统民警队伍廉情动态,检查监狱纪委书记履行监督职责和个人廉洁从政情况,16日,按照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安排,局直属机关纪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全省监狱系统纪委书记述责述廉暨民警队伍廉情动态分析座谈会。

受厅党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委托,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苟宗富对2022年全省监狱系统总体廉情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省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宋恪忠出席座谈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一室主任向忠明对参加座谈的监狱纪检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座谈由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廉办主任邱亚军主持。厅局党廉办相关领导和部分监狱政委、纪委书记、分管纪检工作的副监狱长、监察科科长等人参加了座谈。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监狱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一以贯之落实管党治警根本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腐”。做到常态化狠抓教育,彰显了因自律而“不想腐”的思想优势;做到系统性狠抓防控,健全了因严管而“不能腐”的刚性约束;做到零容忍狠抓惩治,强化了因敬畏而“不敢腐”的震慑效能;做到精准化狠抓问责,增强了因督促而“不得不为”的鞭策功效;做到导向性狠抓激励,突显了因激励而“大有可为”的正向作用。全系统民警廉情整体向好、持续向好、越来越好的态势进一步巩固,全省监狱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监狱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监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大抓基层工作为导向,从“九个方面”持续深耕。一是突出抓好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二是持续夯实“四个责任”,不断提升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能力。三是深化廉洁文化建设,积极构建监狱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聚焦廉政风险防控,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五是促进六维监督联动,构建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闭环。六是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七是树立全周期管理理念,切实提高案件查办惩处综合效应。八是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提升纪检组织的监督保障执行水平。九是严守关键时间节点,做好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

会上,川西监狱、汉王山监狱等5个监狱的纪委书记进行了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提问。成都监狱、成都女子监狱等19个监狱对民警队伍的廉情动态进行了分析。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