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04月24日 16时40分        来源: 规划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监狱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党内法规集中学习季暨支委委员上廉政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为认真落实省监狱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党内法规集中学习季安排,强化党支部日常廉政教育,增强党员民警廉洁从政意识,2022421日,监狱规划处党支部开展了“党内法规集中学习季暨支委委员上廉政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监狱规划处党支部书记吴涛主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波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党内法规学习中,支部集中组织学习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及核心要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第十三届全国人代会第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工作规则及议事决策规则等内容。

陈波同志就如何加强党员廉洁意识交流了意见和建议:一要大家对法律法规要心存敬畏之心,在诱惑和考验面前保持头脑清醒;二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要警钟长鸣,做到思想上树立红线”“底线意识,行动上洁身自好。

吴涛就“如何强化支部廉政建设”作了进一步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将“两个确立”学深弄懂,深刻领悟其重大意义,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二要强化廉洁意识,培养法治思维,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三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加强“民警八小时外”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

支部纪检委员李稳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的总体形势、司法(监狱)系统案例剖析、新时代年轻干部廉洁自律算好人生七笔账等三个方面向全体党员作了廉政微党课分享。通过深入剖析相关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党员干警要强化责任担当,守好政治规矩。

通过开展廉政党课学习,支部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立足本职岗位,严守党纪法规,为推进监狱基本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