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便民服务 > 监狱简介
雷马屏监狱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14年04月03日 00时00分        来源: 查看原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952年,根据毛泽东主席“三个为了”的方针,在时任西南局第一书记邓小平同志的亲自批准和西南公安部的具体筹划下,始建雷马屏监狱。雷马屏监狱地处川、滇交界小凉山彝族聚居区的雷波、马边、屏山三县结合部,狱部机关位于四川省雷波县西宁镇。

  在冷僻孤寂的高山上,第一代雷马屏人为开创有中国特色的劳改事业无私奉献,经受了凉山彝匪叛乱,三年困难时期等一次又一次考验,保证了改造场所的安全与稳定。

  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监狱经受住了国家政治动荡、严重自然灾害、严峻国际形势的考验,第二代雷马屏人在监狱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创造性地建立了罪犯行政刑事奖励体系;逐步形成了以农、林、茶、电为龙头的监狱经济支柱,摆脱了监狱多年负债的窘境。

  新世纪之初,思变、思强、思富的雷马屏人开始把目光投向了秀甲天下的灵秀峨眉,负重开拓、八年奋争,终于在峨眉山市站稳了脚跟,实现了三代雷马屏人图强图变的世纪夙愿。新一代雷马屏人站在了历史的节点,担负起了第三次创业的历史重任,勇扛建设雷马屏、管理雷马屏、发展雷马屏的大旗,规划了五年创建部级现代化文明监狱的雄伟蓝图,高昂地吹响了雷马屏第三次创业的号角。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