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改造
邑州监狱“润心文化帮教基地”举办首届罪犯书画知识讲座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0年01月19日 11时20分        来源: 邑州监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8日,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统战部、中国民主建国会成都市武侯区总支委员会(简称民建武侯总支)携多位书画艺术家走进四川省邑州监狱,开展了文化进高墙帮教活动,这也是四川省邑州监狱与民建武侯总支合作共建润心文化帮教基地举办的首届罪犯书画知识讲座及培训。

在活动现场,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统战部、民建武侯总支向邑州监狱自强书画院捐赠了书法专业教程和书法作品,用一个个象征吉祥如意的字向监狱民警表达敬意和祝福,以弘道养正寄语罪犯在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中悔过自新,弘扬正道,培养正气,早日以崭新面貌回归社会。

首届罪犯书画知识讲座由民建中央画院四川分院副院长、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俊老师和民建中央画院四川分院院士、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成都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康杰老师担任主讲。

康俊老师以线由心画为主题,围绕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三个部分,讲授了书法技法及如何提高文化修养。

康杰老师从中国画的历史发展演变出发,指导大家如何欣赏名家作品,从中汲取创作养分和精神力量。

随后,多位书画艺术家们挥毫泼墨,现场展示精湛技艺,创作了多幅励志奋进、意境悠远的书画作品,并悉心指导在场罪犯,对他们的作品进行了专业、细致和精准的点评,提出了改进意见。

去年,民建武侯总支润心文化帮教基地在邑州监狱授牌成立,旨在充分发挥民建的社会服务资源和优势,通过书画艺术教学、交流指导等帮教形式,持续性为监狱改造工作提供社会助力。

随着首届罪犯书画知识讲座及培训的开展,意味着润心文化帮教基地将逐步发挥传递、引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价值、思想智慧的作用,届时将有更多爱好书画艺术的罪犯得到专业指导和系统学习的机会,通过书画修习陶冶情操,修炼品质,以文化的力量促进自我革新,加速自我改造。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