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改造
这个冬天不再冷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19年12月30日 11时07分        来源: 广元监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这个冬天不再冷

——广元监狱开展“强技塑新促回归”感恩汇报暨亲情帮教活动

冬至临近,万物归藏,到处一派寒气。广元监狱,高墙之内,却暖流涌动,温馨感人。

“妈妈,您受苦了!好好保重身体”

“女儿,这是爸爸劳动所得购买的围巾,带上更暖和些”

……

这是近日广元监狱开展的“强技塑新促回归”感恩汇报暨亲情帮教活动现场的感人瞬间。

活动前,在监区民警的带领下,罪犯亲属代表走进监区,近距离参观了罪犯生活区、学习区和劳动改造场所,观看了罪犯劳动改造成果展示,在监区多功能厅,参加了监狱对劳动改造表现积极的罪犯颁奖仪式。15名罪犯逐一上台向亲人们报告一年来改造情况,他们坚定改造誓言,丰硕的改造成果,都让在场亲人热泪盈眶。

活动现场,罪犯亲手给自己的亲人围上大红围巾。罪犯王某年迈的母亲当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泣声对儿子说到:“以前总是为你担心,现在看到你懂事了,妈妈真是高兴!”“妈妈,以前都是我不懂事,总想过上不劳而获的日子,经过警官们的教育,我知道该如何做人做事了。我一定用劳动的汗水来洗涤灵魂,重新做人。请你放心,我一定好好改造,早日回家孝顺您!”王某紧紧拥抱着母亲,动情的说到,真没想到,在高墙内为年迈的母亲表达孝心,慰藉对母亲的深深歉疚和无尽牵挂,这个冬天,母亲不会冷,他也更加温暖。

在随后的座谈环节,亲属代表争相发言,对监狱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亲人的谆谆叮嘱,直抵心灵深处,罪犯个个无不泪流满面。

亲情是纽带,亲情是乡愁,牵引飘远的风筝,导航回归的船,有亲情,回家的路不再孤单;有关爱,人生的风帆会再开启。广元监狱将内外携手,共同发力,努力拓宽罪犯回归之路。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