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改造
法律服务不走秀 罪犯感恩奔新生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19年12月30日 10时37分        来源: 眉州监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服务不走秀 罪犯感恩奔新生

——眉州监狱务实开展公共法律服务促进罪犯改造见实效

近日,眉州监狱相继收到多封监狱罪犯递交的《感谢信》,有写给监狱的,也有写给法律援助律师要求监狱转交的,表达了对监狱的法律援助工作的真诚致谢,并表达要用积极改造回报监狱的决心。

自省司法厅召开“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省监狱管理局下发“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相关文件后,眉州监狱迅速行动,狠抓落实,认真打造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切实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量,让人民群众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增强获得感,积极推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为全方位打造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眉州监狱成立了“眉州监狱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其功能涵盖罪犯及其亲属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网络和电话法律服务、亲属会见、罪犯回归教育等。监狱设立公共法律服务办公室,将精通法律知识的民警优先安排到办公室,提供罪犯和其亲属的日常公共法律服务。聘请专业律师顾问,每月定期来狱开展公共法律服务。与眉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立协作机制,共同开展公共法律服务。

今年以来,眉州监狱积极落实省监狱管理局对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相关要求,不走秀,不做作,把法律服务落到实处,使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开展。目前已有一百余人次罪犯及其亲属获得相关服务,公共法律服务正成为眉州监狱促进罪犯改造、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的有力法宝。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