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改造 > 监区文化
送法至监狱 爱心助新生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19年11月01日 00时00分        来源: 邑州监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邑州监狱协同成都市司法局开展法治主题帮教活动 

1029,邑州监狱协同成都市司法局蓉城金秋志愿服务队市司法局中队开展了一场以“送法至监所 爱心助新生”的主题帮教活动,部分罪犯参加法治讲座和咨询相关法律服务。

活动中,成都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张勇向罪犯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希望通过“送法进监”,为服刑罪犯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进一步加强罪犯的遵纪守法意识,帮助罪犯树立法治观念,争做守法公民。邑州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丁佐代表监狱对成都市司法局长期以来对监狱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双方签订了《社会团体帮教协议》,表示愿意共同加强罪犯的帮教工作,促进罪犯教育改造。蓉城金秋志愿服务队还给参加活动的罪犯发放了生活洗漱用品,勉励他们积极改造,早日新生。

随后,成都市司法局原调研员、蓉城金秋志愿服务中队成员汪梦阳老师就罪犯关心的财产继承、父母赡养、子女抚养、房屋拆迁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罪犯孙某说:“汪老师讲的许多内容,都是我们很多人平时想了解但不清楚的,特别是许多案例中具体情况,都讲得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让我们免费上了一堂法治课。”

最后,志愿服务队的老师以分组的形式与罪犯进行座谈,针对服刑罪犯提出的具体的法律问题一一进行耐心解答,同时,老师们还亲切地询问罪犯的改造情况,鼓励他们重拾信心,用正当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配合监狱民警的管教,多学法律知识,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公民。     

    罪犯纷纷表示,这次监狱举办的送法进监活动,不仅让大家接受了一堂法治教育,还解开了长期困绕在心头的一些法律疑问,心里豁然开朗,更坚定了认真学法、踏实改造、重新做人的信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