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四川监狱召开民警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暨实战大练兵推进会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4年03月06日 09时23分        来源: 政治部、嘉陵监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5日,四川省监狱系统民警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暨实战大练兵推进会在南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全面贯彻司法部《关于2024-2026年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的指导意见》要求和全省监狱工作会议部署,系统总结全省监狱近五年思想政治工作和实战大练兵经验成效,明确今年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对推进实战大练兵作出安排部署。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认为,四川监狱第三个五年三步走战略实施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全省监狱系统政工战线积极面对前所未有的复杂环境、有效应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上下一心、拼搏进取,聚焦四化建设,全面深化教育引导人、团结凝聚人、培养使用人,系统推进政治建警、忠诚塑警、素质强警、文化育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为全省监狱第三个五年圆满收官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思想政治工作要把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根本前提,把践行改造宗旨、严格规范刑罚执行、维护司法公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作为政治担当,把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让高墙内的人改造好、让高墙外的人生活好作为目标导向;把锻造一支政治忠诚、能力过硬、结构合理、作风扎实、干净纯洁的过硬队伍作为奋斗目标。

会议强调,要系统认识现代化的要求和队伍建设的规律,深刻把握思想政治工作鲜明的时代特征,洞察新变化、把握新要求、形成新思维,坚持先立后破、一体衔接,做到在时势向上精准把握、在质度效上统筹平衡,努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与监狱工作现代化相适应,为监狱事业发展提供坚强队伍支撑。

会议要求,要推进党建引航深度融合,突出系统性、功能性、融合性,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人、用党的宣传活动凝聚人、用党的纪律要求约束人,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探索党建与业务的责任、培养、考核三大机制一体贯通,深入开展百个支部树标杆、千个小组做示范、万名党员建新功活动。要做到知事识人,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形成大人才体系,构建完善在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系统性考评机制,以三青工程为牵引,持续深化十百千计划,不断健全完善干部人才发现储备、培养锻炼、选拔使用的全链条、常态化机制,形成青松挺立、青蓝相继、青苗茁壮的良好局面。坚持激励约束并重,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全方位落实各方面政策,旗帜鲜明支持干事者、宽容失误者、选树实干者。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教育培训年要求,全面推进《四川监狱人民警察职业培养训练大纲》落地,加强通识性基础业务、基本技能、基层工作培训,强化业务条线培训指导。要坚持战训合一,切实解决好如何提升能力问题,坚持向战而训,深入开展全省监狱全员练兵三年行动计划和业务竞赛,大力推进“1+X”战训合一片区培训基地建设。强化墩苗培养,锤炼优良作风,一体推进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系统政工部门要强化自身建设,切实解决好谁来组织推动的问题,政工干部要始终待人以诚、处事以公、谋业以精、做事以实、律己以严,锻造一支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的高素质政工队伍。

会议由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苟宗富主持,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国权就2024年政工工作和实战大练兵重点任务作安排部署。相关监狱单位和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全系统政工领导和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