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4年03月22日 09时17分        来源: 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21日,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司法厅关于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厅党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对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深远思量,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监狱系统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监狱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及省委政法委、司法厅工作要求,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着力实施第四个“五年三步走”规划为抓手,扎实开展“四固六新”行动,全力推进监狱工作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现代化和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提供四川监狱强劲动能。

——要聚焦党的全面领导,抓牢“政治建设”,坚定监狱工作发展方向。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效推进党建引航和标准化体系建设,全覆盖建立忠诚铸魂、提能强警、先锋堡垒、暖警聚力、服务社会“五位一体”党建引航新体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四个责任”,升级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持续巩固四川监狱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聚焦安全与发展,抓牢“维稳安保”,夯实监狱工作发展根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紧围绕“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条主线,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隐患,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等各项管理制度,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探索建立罪犯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规范,确保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坚决守护好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

——要聚焦新质生产力,抓牢“执法改造”,提升监狱工作发展质效。高质量推进法治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法治效能,为推动四川监狱工作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高质量推进办案体系建设,努力实现监狱改造、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有效衔接、一体推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高质量推进改造体系建设,着力推动罪犯改造从“管得住、不跑人”向“改造好、不再犯”转变。

——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抓牢“改革创新”,培育监狱工作发展动能。全面增强改革动能,推动构建形成“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积极释放联动效能,持续加强川渝两地监狱协作,推动“五项机制”实质运行。持续深化创新赋能,着力构建形成上下统筹有力、内部运转高效、外部联动协调的工作格局。对标先进省市监狱创新工作和特色亮点,推动转化为具有本土化、特色化的四川新品牌和新矩阵。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信息保障中心、罪犯出监就业指导站、机关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参会。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