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2024年全省监狱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4年03月15日 09时09分        来源: 机关党委、雷马屏监狱、眉州监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14日,省监狱管理局召开2024年全省监狱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五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部署2024年全省监狱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厅党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永忠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苟宗富通报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情况,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向忠明通报对全省监狱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监督情况,有关监狱作视频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局党委直面挑战,一刻不停正风肃纪、惩贪治腐,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省监狱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第三个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如期实现提供了坚强保障。突出凝心铸魂,深入开展党史教育、主题教育,全省监狱铸魂增智、正风促干取得实效;突出两个维护,坚定扛牢政治责任,各级组织听党指挥、为党尽责奋发有为;突出六个监督,统筹推进贯通协同,各类监督程序契合、工作融合有力有效;突出三严三防,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政治生态山清水秀、正气充盈持续涵养。

会议要求,全省监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回答的我们党为什么要、为什么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重大问题,深入分析新形势下面临的新风险、新考验,始终保持两个清醒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要紧紧围绕监狱中心任务,聚焦局党委第四个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在严格政治监督、强化责任落实等七个方面精准发力,为四川监狱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2024年是新五年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全省监狱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司法部决策部署和厅党委、局党委工作要求,以反腐败绝对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慈悲的坚韧执着,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以践行两个维护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全省监狱民警队伍思想纯洁、意志坚定、步调一致,持续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筑牢民警队伍忠诚根基,通过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监狱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以健全从严管党治警体系为有效途径,推动腐败产生的土壤和条件防治先行、系统治理、有力铲除,深耕责任体系促进担当作为,深耕制度体系织密严管笼子,深耕监督体系规范权力运行,深耕防控体系严防廉政风险。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为重要抓手,推动全省监狱良好政治生态持续优化、风清气正、越来越好,锚定常态长效目标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突出全面从严基调持续加强纪律建设,保持高压惩治态势持续发力反贪肃腐,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锻造纪检铁军。

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信息保障中心、罪犯出监就业培训指导站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局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在主会场参会。各监狱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监狱管理处(科)主要负责人,监狱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