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省监狱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各监狱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4年02月07日 09时14分        来源: 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上级最新决策部署,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全省监狱持续安全稳定,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按照工作安排,局党委班子成员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各监狱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厅党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先后到眉州监狱、成都女子监狱、川西监狱,深入罪犯改造现场、配餐中心、监狱医院等重点场所,了解监狱现场管理、标准化建设、民警在岗履职等相关工作情况。

陈志林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最新部署,推动新年高位开局。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最新部署,结合监狱工作实际,严格对标对表,统筹抓好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要按照局党委新一年部署要求,认真谋划部署新一年工作,以开局就起跑、起步就加速的姿态,推进新一年工作,找准切入点,抓好着力点,坚定不移推动监狱工作现代化向前迈进。要一以贯之抓牢节日维稳安保,全力护航春节平安。岁末年初关键时间节点,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切实把安全发展抓起来,把安全责任落下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要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在确保事中处置到位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事前预防事后总结工作,筑牢安全防火墙。要针对性加强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督察检查工作,切实确保安全工作可控、在控、能控。要持之以恒提升罪犯改造质量,营造良好改造氛围。要及时关注和干预春节期间罪犯情绪变化,认真落实十必谈要求,做好心理疏导。要持续落实好各项教转措施,将传统文化与罪犯改造有机融合,丰富罪犯节日期间改造生活,为改造生活注入动力。要切实做好亲情帮教和困难帮扶,让罪犯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温暖、家庭温馨,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要加强节前纪律教育和节后收心教育,持续维护监管秩序。要脚踏实地抓严节日值班值守,忠诚守护万家灯火。要把各项安全稳定制度执行到位,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值守要求,确保一线警力配置充足。领导干部要带头下监区、进一线,确保区域分管、任务分摊、人头包干的民警直接管理模式和八亲自管理要求落地落实。要强化与驻地相关单位、部门的沟通协调,深入排查整治隐患,全力保障监狱春节期间用电、用水、用气、用网等。要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的各项保障工作,让基层民警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要细之又细抓实队伍严管厚爱,共度幸福欢乐春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执行五个一律”“九大行为风险”“十二报告”“十四禁止等铁规禁令,认真落实防控民警八小时外九大行为风险的要求,加强民警职工节前教育、节中管理。要通过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廉政短信等方式,提醒党员民警守住廉洁底线。监狱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困难党员、老干部老同志和民警职工的关心关爱。

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永忠先后到成都病犯监狱、锦江监狱、成都未成年犯管教所,在医院、出监实训现场、项目施工现场等重点场所,详细检查车辆进出管理、电气设施设备管理、罪犯出入监教育等情况,与民警交流交谈,了解民警值班执勤安排、日常工作情况。

曾永忠要求,强化节日期间警力保障,扎实落实节日期间勤务模式要求,充分发挥精干力量的冲锋带头作用;抓好民警队伍管理,弘扬正能量,确保队伍稳定,持续抓实党支部文化建设,加强民警培训锻炼,打造团结活力队伍;做好节日期间教育改造各项工作,组织开展有意义、有特色的文化教育活动,有序开展罪犯会见通信、亲情帮教和心理疏导,稳定改造秩序,提升改造质量;强化预案管理,确保应急处突、罪犯就医处置等及时有效,加强食品卫生安全保障,确保节日期间监管改造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其他局党委班子成员也分别采取实地查看、随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安全检查。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龚达生到崇州监狱、绵阳监狱、川北监狱,实地查看了罪犯监舍、指挥中心等场所并强调,要充分认识监狱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把风险想在前、漏洞补在前、准备做在前。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波到成都监狱、内江监狱、省女子监狱、攀西监狱、荞窝监狱、凉山监狱,深入了解民警队伍管理、罪犯教育改造情况,要求监狱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好各项制度要求,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黄辉灿到达州监狱、广元监狱、巴中监狱、川东监狱,实地检查罪犯习艺区、消防控制室等场所并要求,要聚焦监管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时段,加强巡查督查、举一反三,坚决守牢监狱安全稳定底线。

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苟宗富到金堂监狱、嘉陵监狱、川中监狱、南充市监狱,详细了解监狱监管安全、队伍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情况及节日期间执勤安排。

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国权在德阳监狱、新源监狱、邑州监狱、阿坝监狱、汉王山监狱、宜宾监狱,实地查看了监狱应急救援中心、老监区基地和护林队等,了解节前安全稳定、森林防火、队伍建设等情况。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