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中共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委员会新春慰问信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4年02月18日 09时36分        来源: 办公室、政治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日月春晖近,光华万物新。一转眼,我们即将辞别卯兔岁月,步入辰龙光晖。值此龙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委员会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监狱工作的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致以衷心的感谢!向全省监狱系统广大民警职工、驻狱武警官兵、离退休老同志及民警职工家属,致以诚挚的祝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四川监狱发展史上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全省监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厅党委、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锚定现代文明,全力冲刺、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川监狱第三个五年三步走圆满收官,交出优异答卷。

这一年,镌刻了我们砥砺初心、忠诚使命的政治担当。我们始终筑牢忠诚警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创新构建党建引航新体系,成功举办七一·向党汇报系列主题活动。我们以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使命担当,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这一年,记录了我们负重前行、守护平安的奋斗岁月。我们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承压前行、守牢底线,圆满完成系列重大任务,全系统连续12年实现监管安全四无目标。我们以平安守护人的使命担当,实现了全省监狱持续稳定,为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这一年,彰显了我们维护公平、捍卫正义的坚定决心。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八五普法顺利通过中期评估,法治账图试点有序推进,成功打造标准化执法示范窗口10个,案件实质化办理扎实有效,刑罚执行体系升级完善,证据保全逐步规范,罪犯合法权益得到依法保障,案件年度排查圆满完成,无一起不合格案件,罪犯减刑率、假释率居全国前列。我们以正义捍卫者的使命担当,赢得了人民群众对监狱执法公信的充分认可。

这一年,印证了我们攻心治本、改造冥顽的价值追求。我们深入践行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监狱工作方针,罪犯综合评估慧心系统取得阶段性成效,罪犯分级分类改造试点扎实推进,深蓝志愿服务队获评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教育改造各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我们以灵魂工程师的使命担当,用心改造好每一名罪犯,努力让高墙内的人改造好,让高墙外的人生活好。

这一年,磨砺了我们攻坚克难、创新突破的坚强意志。我们自觉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狱地联动取得新成果,川渝合作实现新发展,监社协作再上新台阶,助力乡村振兴展现新作为。我们自加压力破解发展难题,监狱功能更加完善,硬件基础更加坚实,指挥中心全面升级,罪犯生活卫生管理平台建成使用,监狱综合保障持续提升。我们以共建共治者的使命担当,充分展示了监狱社会价值和治理价值。

这一年,定格了我们厉兵秣马、竞赛沙场的精彩瞬间。我们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四化方向,三青工程纵深推进,全员练兵扎实开展,尖兵品牌全面打响,英模进馆系列活动隆重举行,《四川监狱志》成功发布,系列文体活动精彩纷呈,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纵深推进。我们以四川监狱铁军的使命担当,在传承和弘扬四川监狱精神中凝聚起自信自强、奋发有为的勇气和力量。

回首来路多感慨,最是奋斗动人心。回首过去一年,我们走得很坚实、拼得很努力、干得很出彩。专项行动、主题教育、安全生产、慧心系统、川渝合作、实战练兵等工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充分肯定,相关经验做法在全国全省推广。每一个重大任务的完成都值得肯定,每一项荣誉的获得都值得庆贺,每一个奋斗的身影都值得点赞。我们不会忘记抱恙在身、顶着高烧,坚守岗位的你;不会忘记日夜巡逻、枕戈待旦,守护平安的你;不会忘记苦心教育、秉公执法,捍卫正义的你;不会忘记团结协作、拼搏赛场,挥洒汗水的你。涓涓细流汇成江河,点点微光闪耀星空。正是一个个平凡的你,汇聚形成了推动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广大民警职工、驻狱武警官兵的心血汗水,离不开离退休老同志、民警职工家属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在此,谨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展望2024年,我们信心满怀干劲足、重整行装再出发。全系统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和省委政法委、司法厅最新部署,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全面开启四川监狱第四个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固根本、育新机,奋力推进四川监狱工作现代化,努力为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时此刻,我们还有不少战友坚守在岗位上,守护着万家灯火,守望着百姓团圆。我们的职责很光荣也很朴素,维护社会安定、守护人民安宁,就是我们最大的满足和幸福!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四川监狱蒸蒸日上、再创佳绩,祝愿大家福暖四季、阖家幸福!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