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第四个“五年三步走”工作规划调研座谈会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4年01月04日 09时05分        来源: 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最新决策部署,全面盘点四川监狱第三个五年发展成效,高位开启第四个五年新征程,谋划部署未来五年全省监狱工作,13日,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工作规划调研座谈会,听取基层监狱和机关处室意见建议。厅党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省监狱第四个五年三步走开局起步之年,全省监狱要善于从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中确定方向、设定目标,把稳工作基调,深刻把握监狱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精准研判全省监狱所处的历史方位、发展定位、工作排位,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现代化为方向,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实施第四个五年三步走规划,接续推进基础工作、基层管理、基本能力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四川监狱在现代化的新征程中继续作好表率、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做好未来五年工作规划,要处理好四对关系要统筹好的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全面展开,对全省监狱高质量发展既赋予新的任务也提出新的要求,均衡协调发展的不断推进,对全省监狱高质量发展既带来新的考验也注入新的动能,必须审时度势、科学应变,掌握工作的主动权,打开发展的新天地。要统筹好的关系。要抓实的基础,主动扛起监狱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以扎实的基础工作加固监狱高质量发展的底板,实现稳预期、稳发展、稳大局的目标。要培育的动能,持续发扬首创精神,力争在队伍建设、教育改造、公正执法、保障支撑等工作中打造示范经验,以发展的眼光和进取的姿态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样板要统筹好的关系。新理念、新机制、新动能,引导全系统思想大解放、效能大提升,全面迈上推进监狱工作现代化的新赛道。要旧观念、旧机制、旧体系,强化创新驱动、改革赋能,把创新引领新发展的动能立起来,再把那些旧的发展方式和管理模式逐渐除掉。要统筹好的关系。各监狱作为,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局机关作为,要加强统筹谋划,确保两级党委同心聚合、同向发力;各业务条线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充分发挥线的指导和连接作用,筑起点固、线牢、面稳的良好格局,全面提升监狱工作的核心竞争力,以新起点全面开启监狱工作现代化全新征程。

会议要求,做好2024年工作,要把握好三个关键要把握好固本在三个五年发展基础上,全系统持续打造党建引航站,创新打造百千万工程,夯实管党治警基础;探索建立网格化+板块移动为核心的一体化管控模式,持续构建大安全格局,夯实安全发展基础;持续深化监狱工作标准化建设,加强执法联动协作,推进案件实质化办理,夯实公正执法基础;深入推进三大改造深度融合,持续扩展罪犯综合评估慧心系统应用,夯实罪犯改造基础;全速推进监狱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项目建设,持续推进综合业务一体化管理平台重构升级,夯实服务保障基础。要把握好攻坚未来五年是推进监狱工作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全系统更加注重均衡发展、系统发展、高质量发展,重点从理念更新、保障支撑、融合发展等方面寻求突破,做到厚植优势和补齐短板两手抓;对标对表找差距,强化头部示范、中部扩容、尾部提速、整体均衡发展,形成你追我赶、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人力和科技、资源和力量,持续加大执法窗口打造,巩固深化狱地协作成效,始终坚持以基层为中心开展工作,深入推进三青工程、完善干部储备培育,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为监狱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要把握好育新对标监狱工作现代化全新要求,打磨拿得出、站得稳、可复制的新的品牌项目,打造新的增长点和动力源,全系统全面树牢工作理念,准确把握监狱工作现代化核心要素,以更好地指导新探索、新实践;全面推进工作体系建设,全力构建更加科学高效、系统完备且符合四川监狱工作实际的现代工作体系;全面推进工作机制建设,努力形成更加高效、更加协调、更加规范、更加系统的现代监狱运行管理机制;全面推进队伍工作能力建设,以队伍现代化凝聚起推进四川监狱工作现代化的磅礴伟力。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相关负责人和基层监狱代表等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