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致辛勤付出的您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3年01月21日 10时00分        来源: 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省监狱系统广大民警职工及家属、离退休老同志,驻狱武警官兵:

日暖神州春辉万里,兔回大地气象一新。值此新春佳节、癸卯兔年来临之际,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监狱工作的各级部门和社会各界致以衷心的感谢! 向一年以来不畏艰辛、勇毅坚守的全省监狱系统广大民警职工、驻狱武警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默默支持、辛勤付出的离退休老同志及民警职工亲属致以节日的问候!

时间记录前行脚步,岁月镌刻奋斗辉煌。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四川监狱发展史上极具压力、极富挑战的一年。全省监狱系统面对多重困难叠加、多种风险交织、多条战线作战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和省委政法委、司法厅的坚强领导下,勇担使命职责,挥洒心血汗水,讲政治、顾大局、促改革、守底线,以超乎寻常的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出色答卷。

这一年有幸逢盛会之喜。我们以忠诚铸警魂,以奋斗守初心,圆满完成“护航二十大”政治任务,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系统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在“忠诚铸魂、铁纪担当”“铁拳出击”“百安攻坚”系列专项活动中砥砺初心,在党建“六大示范片区”“一体化建设”中凝聚合力,在选树“十佳优秀青年”“百里挑一”竞赛中提升能力,展示了四川监狱人民警察的过硬品质和优良作风。

这一年有涉水闯滩之险。我们以同心战风险,以团结化危机,在接连遭遇罕见高温干旱、疫情冲击、地震突袭、暴雨山洪等多种困难和多重风险考验之下,全省监狱多措并举落实维稳安保任务,强基固本筑牢安全稳定底线,听令即行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蹄疾步稳健全应急预案体系,以因应之策把矛盾挑战转化为四川监狱现代化发展的机遇契机。

这一年有斩关夺隘之难。我们以实干践使命,以实绩写担当,践行“扬优补短”、深化“三大工程”,强力推进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取得扎实成效,精准助力全省监狱监管硬件和功能配套不断优化提质,率先建立监狱财政保障和支出标准,构建绩效结果与预算资金挂钩的激励约束并重机制,相关先进经验在全国推广,全省监狱发展更加均衡,基础更加坚实,支撑更加有力。

这一年有爬坡过坎之艰。我们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解难题,坚持问题导向、打通堵点痛点,成功破解一系列长期制约监狱发展的瓶颈与障碍,体制机制改革取得突破,布局调整收尾强力推进,低碳引领战略深入实施,智慧支撑建设再结硕果,进一步激活发展潜能,进一步集聚发展动能,坚决确保监狱发展与全国、全省总体发展深度融合、步调一致。

这一年有收获发展之悦。我们以笃行树标杆、以拓新立品牌,标准深化“三年行动”扎实有效,执法示范窗口点位优质打造,川渝联动协作建设再续新篇,暖警惠警各项举措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全新战场又建新功。一年来,22项经验做法在全国、全省推广,四川监狱连续4年获中央政法委“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大奖,连续6年获四川省政务新媒体“省级十佳”,全系统8个集体、128名个人受到省部级表彰表扬,开创了四川监狱事业发展全新局面。

2022年,我们负重前行,硕果累累。在系统上下共同努力下,我们向世人生动而真切地展示了一个逆境中坚定从容的四川监狱,一个拼搏中不断创造历史的四川监狱,一个让人拥有更多期许和信心的四川监狱。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系统广大民警职工辛勤耕耘的结果,是驻狱武警官兵通力配合的结果,是全系统离退休老同志鼎力支持的结果,是民警职工家属默默相助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加油鼓劲的结果。在抗疫战线上离子别家、迎难而上的背影,在尖兵赛场上展现智慧、奋勇争先的身影,在才艺舞台上绽放青春、诠释风采的靓影,都铸成了我们美好的回忆,每一份辛勤的汗水都值得珍惜,每一段拼搏的时光都值得铭记,每一个奋斗的身姿都值得点赞!

2023年,我们蓄势待发,英姿勃勃。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都是划桨者、搏击者,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奋楫笃行,就一定能到达梦想的远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保安全、严执法,夯基础、提能力,强支撑、促发展,奋力推进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建设,以监狱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四川现代化建设。

最后,共同祝愿伟大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祝愿四川监狱事业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祝愿大家新的一年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中共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委员会

                                      二○二三年一月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