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3年01月18日 09时53分        来源: 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7日,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厅党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监狱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理解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准确把握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明确的七项重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刑罚执行职能作用,以监狱工作现代化更好的服务保障四川现代化建设,为扎实推进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始终坚持把政治统领作为推进监狱工作现代化的根本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四川监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奋力建设政治更加坚定的新型现代文明监狱。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推动上级部署不折不扣在全省监狱落地落实。持续强化政治教育,全覆盖开展政治轮训,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

始终坚持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推动监狱工作现代化的价值追求。坚持把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要求,贯穿于执法工作全领域、全过程、全环节,不断推动监狱管理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坚定前行。聚焦群众切身利益的执法领域,加快推进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办理和减假暂办案中心实体化运行,严格四查五审六监督执法办案机制,持续深化特邀执法监督员制度,常态化开展减假暂案件排查整治,努力让每一件刑罚执行案件都体现公平正义。制定完善符合监狱系统标准要求的实务规范,实现标准、指南、实务体系化、全覆盖。

始终坚持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推进监狱工作现代化的底线任务。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筑牢底线思维,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断完善应急处突机制,全力维护监狱持续安全稳定。建立健全更加高效务实的狱地协调联动机制,积极推动监狱融入地方社会治理体系。

始终坚持把融入新发展格局作为推进监狱工作现代化的首要任务。主动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工作大局,分类分级推进全省监狱配套设施、监管硬件升级,补齐监狱功能短板。加快推进智慧监狱建设,打造紧跟时代发展、符合实践需求的具有四川监狱特色的信息化应用场景。持续深化区域协作、狱地协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

始终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推进监狱工作现代化的重要保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积极构建统一联动、合力运行、层层传导、问责有力的责任落实机制,形成齐抓共管、有机协同的管党治警格局。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严、实、廉的作风有力促进工作效能提升。抓实政治监督,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政治生态。

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处室、信息保障中心、罪犯出监就业指导站、机关服务中心负责人参会。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