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讲政治 强引领 重实干 作表率 努力打造全面过硬的机关干部队伍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05月16日 14时41分        来源: 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机关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激励和引领机关队伍昂扬向上、砥砺奋进。近日,省监狱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机关民警职工意识形态、思想动态和廉情动态分析座谈会。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机关各处室和信息保障中心、罪犯出监就业培训指导站各党支部书记,逐一汇报了本部门民警职工意识形态、思想动态和廉情动态现状,分析存在问题,明确下步举措,提出建议意见。曾永忠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并作总结讲话,深入分析局机关队伍现状,立足局机关部门职能定位,就强化机关自身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机关工作性质特殊、地位重要,机关工作水平代表的就是一个系统的工作水平,机关队伍精神面貌反映的就是一个系统队伍的精神面貌。近十余年来,在四川监狱赶超跨越、砥砺奋进的征程中,局机关民警职工政治坚定有信念、攻坚克难有作为、勤奋敬业有担当、执行落实有力度、公正廉洁有底线,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上传下达、组织推动、创新创造和监督指导作用,展现了对党忠诚、敢打硬仗、勇争一流的优良作风和过硬品质。但对标新时代、新形势要求,在机关干部自身和机关队伍建设上,也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需要在今后工作中予以强化和改进。

会议强调省监狱管理局机关是政治机关、领导机关和表率机关。局机关民警职工要准确定位自身职责,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擦亮讲政治的鲜明底色;要紧紧聚焦领导机关的内在要求,把握好是与非、稳与进、上与下的关系,不断提升政治鉴别力、稳定发展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锻造打胜仗的过硬本领;要处处发挥表率机关的引领作用,在服务大局、真抓实干、清正廉洁上作表率,扬起当先锋的奋进旗帜。

会议要求,局机关民警职工要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在职责使命、责任担当面前看重自己,在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组织面前看轻自己,在个人成长和严于律己两个层面看好自己,在自身建设上坚持更严要求、树立更高标杆,坚决走好第一梯队。要交出“机关支部怎么建”的合格答卷。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让支部建设有力度、有温度,成为锤炼党性的阵地、凝聚力量的家园、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要交出“部门领导怎么当”的合格答卷。充分发挥承上启下、内连外接的纽带作用,抓业务当精兵、抓协调强统筹、抓磨炼促成长,在主责主业上做到业务最规范、政策最精准、实情最透彻,在统筹协调中形成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的良好局面,在干部培养上让每一名想干、会干、实干的同志脱颖而出、成长进步。要交出“机关民警怎么干”的合格答卷。机关民警队伍作为局党委决策的参与制定者、推动落实者,承担着极为重要的组织协调、指挥运转和监督考核具体任务,这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忠诚使命有方向、知重负重有责任、勤学善思有才干、行稳致远有担当、心存敬畏有感恩,珍惜平台、珍惜机会、珍惜年华,以奋进者、奔跑者的姿态,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苟宗富主持。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黄辉灿,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国权结合分管工作,就机关文化活动开展、机关思想政治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