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全省监狱系统维稳安保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05月11日 09时14分        来源: 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10日,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全省监狱系统维稳安保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以及厅党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全省监狱系统维稳安保工作。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一切工作顺利开展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保证。全省监狱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监狱安全风险形势,坚决扛起维稳安保政治责任,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以五安全一稳定为目标,坚持系统思维、整体观念,主动防范、重点攻坚,坚决确保全省监狱绝对安全。一是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准确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完善相关应急预案,认真落实“1+19”防控标准第十版,为疫情防控凝聚合力。二是主动化解潜在政治安全风险。要深入开展全员政治安全警示教育,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鲜明正确舆论导向,确保队伍政治立场坚定。三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要深入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做好防灾减灾应急储备,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四是严密防范狱内重特大案件。要强化现场规范管理,加强罪犯教育管理,严格重点环节管控,确保场所持续稳定。五是全力做好矛盾纠纷化解。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推动属地稳控责任落实,强化教育引导和政策宣讲,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和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要盯紧目标任务、强化督导,坚决确保各项措施落地。一要构建人人保安全的责任体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抓落实,各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摸实情、查风险、治隐患,全系统民警职工要严谨细致做好本职工作。二要构建层层抓落实的督进体系。警务督察部门要开展专项警务督察,相关业务部门要加强专项督查,强化工作指导,推动安全隐患整治。三要构建时时能响应的应急体系。要进一步健全一体化应急指挥调度体系,严格值班备勤纪律,规范信息报送,组建监管、行政、医疗、保障等条线应急力量。

局领导班子,二级巡视员,集团公司领导,局机关各处室、信息保障中心、罪犯出监就业培训指导站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监狱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各监狱管理处(科)负责同志,民警代表在各监狱分会场参会。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