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把握规律 融合发展 为四川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建设作出新贡献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04月28日 19时50分        来源: 公司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把握规律融合发展

为四川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建设作出新贡献

——全省监狱劳动改造暨企业发展分析会在成都召开

427日,全省监狱劳动改造暨企业发展分析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工作部署,全面贯彻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和全省监狱工作会议精神,回顾2021年全省劳动改造和监狱企业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局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集团公司总经理曾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一室主任向忠明作纪律要求。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厅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监狱劳动改造工作和监狱企业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四川监狱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集团公司工作理念和发展思路,在立足服务改造定位,聚焦高质量发展中破困局、应变局、开新局,各项工作稳中有进、进中提质,呈现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

会议回顾了全省监狱体制改革后,监狱企业十年发展成果,从创基立业到调整优化的两次转型。全省监狱企业实现了观念理念从起步探索向内涵深化转变,制度体系从点上突破向系统集成转变,管理模式从粗放竞争向整体协同转变,技术水平从传统落后向高新特专转变,高质量发展新态势逐步确立

会议要求,全省监狱企业紧紧围绕监狱工作方针,要坚定服务改造总方向,不断提升改造质量;要织密疫情防控防线,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确保疫情防控安全;要坚守安全环保红线,深入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和“双碳”战略,紧盯“双零”目标,深化系统治理和源头治理;要筑牢工人稳定底线,尽心管理,暖心关爱,细心引导,维护工人队伍稳定;要优化统筹保障标线,不断提升集团统筹保障的精细化水平,实现全系统“一盘棋”服务大局、推动发展;要毫不松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的总基调,积极营造规范公正廉洁的经营合作环境。

会议号召:全省监狱企业要坚定不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蓄势再出发、书写新答卷,为建设新型现代文明监狱作出监狱企业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对获得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奖,2021年企业绩效考核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嘉陵、凉山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局二级巡视员、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晋源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和局机关相关处室、各监狱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