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聚焦现代文明 突出扬优补短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省监狱召开2022年“扬优势 补短板”专题研讨会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04月21日 09时18分        来源: 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及司法厅最新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全省监狱高质量发展,420日,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全系统2022扬优势 补短板专题研讨会,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紧盯现代文明目标,突出扬优补短主题,进一步深化三大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全省监狱均衡发展、高质量发展。

陈志林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监狱要保持战略定力,按照新五年一年提质升级、三年跨越深化、五年现代文明发展路径,坚决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按照年度工作会部署,围绕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推动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特别要对标新一年任务和建设新型现代文明监狱目标,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不协调等问题,进一步鲜明扬优补短工作基调,集中全力补短板、锻长板。

会议强调,全省监狱要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危机意识、忧患意识,聚焦现代文明目标,进一步扩大工作优势,填平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推进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监狱要进一步统一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年度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全力抓好扬优补短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严格项目管理,建立优势短板清单,对扬优项目,明确发展目标,创新工作举措,努力打造更多四川特色、四川品牌;对补短项目,提出补齐目标、具体举措和完成时限,一项一项有计划有步骤逐项推进。要严格分类推进,对标准化建设、狱地协作、大病统筹、疫情防控、财务保障、智慧建设、廉政风险防控等特色工作,要进一步突破升级,力争打造更多新的特色亮点;对硬件和软件的短板项目,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分级分类处置。特别是在安全生产、监管安全、基础设施、硬件建设等方面的短板项目,要分门别类建立动态项目库,制定具体推进方案,集中攻坚,加快填平补齐。要严格责任落实,明确每项工作具体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着力构建主要领导抓总、分管领导负责、责任部门具体办理的责任机制,层层压实扬优补短工作责任,通过强化督导督进,确保扬优补短每一项工作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领导班子,二级巡视员,集团公司领导,局机关各处室、信息保障中心、罪犯出监就业培训指导站主要负责人,部分监狱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