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四川监狱开展《四川监狱志》质量评审工作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04月02日 09时16分        来源: 局办公室、眉州监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011月,省局抽调专人组成修志专班,全面推开《四川监狱志》编撰工作。通过1年多时间的资料长编、专班内部统稿、交叉审稿,形成志书样书印发全系统征求意见,共收集480余条修改意见建议。去年12月下旬以来,专班再次组织集中封闭,充分甄别、吸收采纳意见建议,进行了集中审改。为进一步加强志书审核把关、提高品质,为提交局编委会终审和省地方志办审定奠定坚实基础,328日至41日,省局再次抽调14个监狱了解监狱历史、熟悉监狱业务的骨干力量,组织开展《四川监狱志》质量评审工作。

41日,《四川监狱志》质量评审工作座谈会在眉州监狱召开。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四川监狱志》总编曾永忠参加会议并讲话,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波主持会议。

为确保评审质效,省局特邀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省志工作处有关负责同志及专家到会指导。

陶利辉对全省监狱修志工作进行了指导:一要深刻认识地方志是国家级工程。修志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需要,是开创文化建设的需要,必须把握好系统性、真实性、严肃性原则。二要深刻理解三审制是地方志出版的必要流程。要严格落实初审、复审、终审的制度要求,切实把握好政治关、史实关、文字关。三要深刻理解修改完善是推进志书出版高质量发展的必要环节。要注重意见的整理,落实修改任务,做好印前审校。

曾永忠代表局党委对评审组和修志专班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对省地方志办领导和专家为《四川监狱志》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四川监狱志》政治方向。四川监狱史是一部艰难前行的创业史,自强不息的奋斗史,重塑灵魂的改造史,法治建设的进步史,忠诚奉献的光荣史,主线是贯彻党的监狱工作方针的忠诚史。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审核把关,有效杜绝失泄密风险,确保修志工作圆满完成。二是进一步修正完善,努力提升《四川监狱志》专业品质。下一步,要梳理分类专家提出的意见以及评审工作组提交的建议;要评估研判,准确把握好是与非、轻和重、取和舍的问题;要抓住关键,做到事实真、定性准、文风实、内容专。要加强沟通,主动向省地方志办专家汇报交流,切实提高史志编纂规范的专业水平。三是进一步统筹协调,坚决确保《四川监狱志》高质量出版。修志专班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避免思维固化和理解偏差;要规范程序,按三原则”“三审制”“三关程序严格执行;要严格校对,做到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地加快推进正式出版后续各环节工作,确保《四川监狱志》高品质出版。

座谈会上,《四川监狱志》质量评审工作组就近期评审工作的相关情况作了汇报。

按照省局制定的《四川监狱志》质量评审工作方案和相关要求,从前期动员到随后的评审,6个质量评审小组按照明确的任务分工,紧紧围绕意识形态领域、体例逻辑结构、业务政策变迁、失泄密风险和志书编纂规范等五大重点项目,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按照“小组集中、疑难会审、统一项目、每日汇总”的方式,加班加点、认真负责、严谨细致地开展评审,共收集意见建议380余条。接下来,修志专班将深入甄别、专门研判,充分吸纳各方意见,打造一流品质志书。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