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专题学习研讨会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04月11日 09时51分        来源: 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8日,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厅党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开展自学,会上采取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交流。

会议指出,确立领导核心和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要原则。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强大的政治保证和思想指引。我们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带领中国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两个确立是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的根本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篇章,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新征程上赢得更大胜利和荣光的根本保证。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贯通把握历史、现在和未来,深化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强调,全省监狱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要集中体现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在做好监狱工作的具体行动中。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要自始至终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全省监狱党员干部和民警职工,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十个明确战略思想,做到入脑入心,常学常新。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一切行动听党指挥,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铸就忠诚、以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忠诚、以大是大非问题上的立场定力检验忠诚、以无私无畏的担当诠释忠诚。三是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要自觉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抓实抓细本职工作。当前,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忠诚保平安、护航二十大总目标,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围绕维护监管安全、防疫安全、队伍安全等主要任务,着力打好六大战役,努力实现既定的十零目标,为成都大运会顺利举行保好驾护好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