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远行与坚守 皆属追梦人——四川监狱系统举办2022年第一期“自强”讲坛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03月28日 14时59分        来源: 政治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25日,省监狱管理局举办2022年第一期自强讲坛,本期讲坛主题为远行与坚守 皆属追梦人。来自监狱的四名同志向全省监狱系统广大民警讲述了自己执行重大任务、履行职责使命、坚守抗疫防线的经历和身边的故事。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永忠主持讲坛并讲话。

曾永忠强调,要忠诚不渝,做“两个确立”的捍卫者。广大监狱民警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坚定政治立场,坚决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坚定拥护者,持续深化党委规范化、支部标准化建设,坚决把全系统各级党组织打造成让党中央放心的坚强政治阵地。要坚持民警队伍“四化”建设方向,坚持从严基调抓主责,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贯穿队伍建设全过程,确保中央、省委、厅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四川监狱落地见效。

要矢志不移,做安全稳定的坚守者。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监狱作为特殊防控场所,广大监狱民警要保持防控定力,紧紧秉持“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的工作信念,坚决摒弃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状态,坚持落实防控标准和措施,全面筑牢全省监狱疫情安全防线。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成都大运会等重大时间节点维稳保安工作,要一刻也不停地抓实抓细监狱监管安全各项制度落实,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深化狱地联动机制,严防监狱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要笃行不怠,做创新发展的践行者。全省监狱民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以四川监狱精神为动力,围绕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监狱工作方针,聚焦四川监狱发展战略目标,扛起新时代赋予四川监狱人的使命责任,在四川监狱“五年三步走”发展征程中展担当、显作为,在创先争优、引领全面一流的奋斗征程中勇创新、重实干,在服务社会大局、融入社会治理进程中立标杆、树形象,奋力开创四川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堂监狱公司副经理何忠福、德阳监狱政治处副主任蒲东、眉州监狱民警黄静、达州监狱青年民警代表刘小丽以远行与坚守皆属追梦人为主题,深情讲述了战疫时期不同岗位、不同经历、不同视角下,广大监狱民警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感人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全系统民警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士气,受到了广大民警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