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全省监狱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02月22日 10时41分        来源: 生卫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21日,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全省监狱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省委彭清华书记疫情防控讲话精神,按照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要求。厅党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就全省监狱精准防控,切实以坚决果断举措,努力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遭遇战,坚决确保全省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作出专门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当前正值冬春交替、流行性病毒活跃,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全省监狱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随时可能发生变化的应对措施。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全体民警职工要立足本职岗位,坚决执行好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巩固监狱疫情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全省监狱要总结系统内外因认识不到位、执行不到位、管理不到位导致疫情扩散的经验教训。加强对干警职工的政策宣传和健康防护知识教育,落实好职工行踪管理、健康监测、信息报告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是压紧压实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严格执行分级警务模式。按照“1+19”工作标准(第十版)相关规定,从即日起,各监狱立即调整警务运行模式,预备队全部转为集中隔离备勤状态,并按要求开展全员排查管控和核酸检测。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大成都范围内的10所关押监狱及眉州监狱暂停来狱会见(保留视频会见)、社会帮教、警示教育、新犯收押、罪犯转押、提审提讯、解回再审等工作,严防狱外风险输入;成都病犯监狱和金堂监狱要切实加强对外医疗管控,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严防发生医院感染事件;同时,持续加强监管医疗保障,防止疫情向狱内播散蔓延。全面加强各类人员管控。局机关除社区管控外的所有人员均立即实行“三天两检”核酸检测措施,近期原则上不到监狱出差,实行单位与居住地“两点一线”上班模式;尽量采取线上模式召开会议,减少现场人员聚集,并严格落实人员排查管控、机关门岗管理、场所环境消毒和个人防护等。监狱非必要不到成都出差,切实减少人员聚集传播风险,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各监狱要加强与属地的联防联控,深化应急协作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第一时间高效有序处置。

三是加强统筹谋划,扎实推进防控和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抓好各类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全省监狱要按照工作会部署,认真传达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和要求,认真谋划全年工作,细化目标任务分解,坚决确保安全和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切实统筹好安全和发展各项工作。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省监狱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斗争意识、忧患意识,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政治安全、疫情防控、监管安全等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全省监狱整体安全。切实做好民警关心关爱工作。各单位要立足民警队伍实际,持续深入抓好“阳光赋能”关心关爱行动,通过视频连线等方式,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心理团辅等活动;要持续深入开展“结对子”活动,对民警身体健康、生活困难情况进行摸排,通过一对一帮助等方式,及时解决封闭执勤民警的困难和诉求,将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要持续深入挖掘“抗疫故事”,在今年开展的先进典型“大选树”中,向抗疫一线的民警倾斜,激励广大民警担当作为。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