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11月28日 10时05分        来源: 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25日上午,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厅党委委员、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了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观点和重大战略举措,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更高目标、更高要求,进一步彰显了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政治纲领性、思想指引性、时代引领性。

会议强调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落实,具体到监狱系统,就是要矢志不移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紧扣中国式现代化目标任务,始终牢记监狱工作主责主业,在五个方面重点发力。

筑牢绝对忠诚政治根基。首要任务就是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通过原原本本学理论、扎扎实实抓党建、彻彻底底清流毒,把对党忠诚熔铸在血脉中、铭刻在灵魂深处、体现在具体行动上。

坚定现代文明发展方向。着力在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汲取思想伟力、凝聚发展共识。在国家现代化总体战略中找准监狱工作的历史方位、发展定位,找准建立与社会主义现代化相适应的现代监狱的着力点、聚焦点。在四川监狱三个“五年三步走”发展中总结成效经验、鼓足奋进力量,使全省监狱始终与国家总体发展深度融合、步调一致。

全面提升监狱治理能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牢法治公平正义这一根本价值追求,坚持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方向,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基本要求,着力构建全方位、全领域、全业务的监狱工作标准体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监狱。

持续提升监狱安全水平。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政治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把监狱平安作为底线要求,把社会稳定作为重要职能,持续提升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确保全省监狱持续平安、长治久安。

持续锻造新时代过硬铁军。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坚决做到“三个务必”,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把素质能力提升放在突出位置,坚持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贯穿始终,持续锻造过硬铁军,为新时代监狱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保障。

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全面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新思想新论断,保持力度不减,热潮不退,坚决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常学常新。

  要进一步在学用结合上狠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奋力实现四川监狱第三个“五年三步”目标和推进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建设相结合,努力将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细化为推进监狱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转化为推进监狱事业长足发展的强劲动力。

要进一步狠抓贯彻落实,强化执行,以顽强作风和钢铁纪律,确保监狱持续稳定,按期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