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省监狱管理局组织开展监狱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活动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2年11月16日 09时54分        来源: 局政治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推动全省监狱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1115日,省监狱管理局组织监狱系统副处级领导干部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永忠出席活动并讲话。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国权主持研讨活动。

曾永忠强调,全省监狱系统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力争学出忠诚核心向未来的坚定信仰、学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真理力量、学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时代情怀、学出只留清气满乾坤的革命意志。要强化责任意识和角色定位,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理念、思维、方法和要求贯穿于监狱工作全方面全过程,永远把忠诚刻在心上,把担当扛在肩上,把落实抓在手上,努力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贯彻者、落实者。

曾永忠要求,一是要在铸牢政治忠诚中走在前列,时刻做到心中有信仰,前进有方向。要扎实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研讨、大培训、大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前进方向和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以思想忠诚推动行为自觉,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拥护者和坚定践行者;要进一步坚定方向、把握大势、放眼全局,积极融入到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中,在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上率先垂范,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在推动事业发展中走在前列,时刻做到胸中有大局,肩上有担当。要进一步统筹发展与安全,以坚守监狱安全稳定为底线,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标线,以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为主线,在服务依法治国、坚守公平正义中彰显法治力量,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治理价值;要牢固树立融合发展理念,主动以党建与业务的融合为抓手,以三大改造的融合为基础,以队伍融合为保障,以内外融合为促进,共同构建全方位深度融合的监狱工作体系;要在担当担责中树立大胸怀、大格局,围绕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进一步强化辩证思维、系统思想和战略思维,做到既敢于担当、更善于担当;要牢牢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落实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紧紧围绕四化队伍建设方向,强专业训练、加强实践锻炼、优化梯队建设,让监狱事业后继有人。三是要在勤勉清正务实中走在前列,时刻做到身上有正气,脚下有底气。要坚持的主基调不动摇,带头严守制度防线、铁规禁令,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交出新时代赶考的新答卷;要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持基层调研务实、坚持考核督导求实、坚持工作推进唯实,真正把基层一线的情况摸清楚、摸深入,努力找到解决各类问题的针对性办法;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关系,既要做好自己,又要带好队伍,牢牢守住全省监狱清正廉洁的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研讨会上,来自全省监狱的6位副处级领导干部,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