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对全省多所监狱开展常态化检查指导②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1年03月22日 09时11分        来源: 川西监狱、德阳监狱、绵阳监狱、川中监狱、甘孜监狱、攀西监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21个驻点指导组全部进入驻各市(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导。近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综合运用下沉指导、走访调研、个别谈话、明察暗访、调卷审查、会商研判、协调督办等方式对全省各监狱的教育整顿、党史学习、监狱综合治理等方面工作开展综合指导,防止出现“上热下冷”“雨过地皮湿”的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今天,我们一起去看看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驻点指导组对川西、德阳、绵阳、川中、甘孜、攀西等6所监狱调研指导情况。

在川西监狱,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要求抓好预案编制、监管安全、学习进度等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监所专班负责人贯玲玲一行对川西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见面会上,指导组听取了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汪兴明同志关于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汇报,并针对川西监狱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督导指导。

贯玲玲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最新要求和精神进行的宣讲解读,并对相关工作做了要求:要针对查纠整改阶段可能出现的问题,精心编制预案,把各种问题想在事情发生之前。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务必要做到全员覆盖,绝不能遗漏任何一人。要切实抓好监管安全工作,统筹协调好教育整顿与监管工作之间的关系,加强队伍管理,确保教育整顿期间的队伍安全稳定。要在学习时间、内容、节奏上要与上级要求保持一致,互相协作配合,并建立好工作台账。

在德阳监狱,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要求按计划有序推进、推广特色亮点、提前谋划第二阶段工作。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监所专班负责人曾德胜、成员李建忠一行到德阳监狱检查指导教育整顿工作。指导组实地检查了基层民警自主学习场所保障、书籍提供、工作开展以及宣传氛围营造情况,抽查了民警学习笔记、详细了解基层民警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认识心得等情况。

曾德胜对近期工作推进难点提出解答和建议,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持续深入扎实做好学习教育,针对学习计划一项项勾项落实;提前谋划第二阶段工作,细化自查报告表。李建忠对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三点建议:要按计划有序推进、按计划助推落实;要落实好规定动作、组织好自选动作;要加强宣传报道、推广特色亮点

在绵阳监狱,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要求提升站位,营造氛围,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强化对接,持续推进。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成员王辉、凌巩深入绵阳监狱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导组认真查阅了监狱教育整顿工作方案、学习计划、活动安排,并和民警谈心谈话,了解教育学习情况,就具体工作提出指导建议。

指导组要求,要提升站位,营造氛围。要把教育整顿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营造浓厚氛围,强化舆论引导,确保全体民警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激情投入到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去。要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把握总体目标,压紧压实责任,将教育整顿工作往实里做,突出问题导向,解决顽瘴痼疾,深挖问题整改,自我加压、从严要求。要强化对接,持续推进。监狱党委要进一步加强与省指导组、厅局联系组的工作对接,确保工作精准落实。

在川中监狱,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驻点指导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提前谋划准备,做好统筹推进。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驻点指导组组长程兴洋,副组长田维一行3人深入川中监狱检查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程兴洋一行实地查看了监狱指挥中心等处,听取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监狱教育整顿、疫情防控、罪犯改造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阅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任务分解落实情况、活动开展情况等软件资料,对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程兴洋结合监狱工作实际,对进一步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要紧扣时间节点,列出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措施,精确到天扎实推进,规定动作一个不能少,各个环节要环环相扣,确保动作规范,取得实效。要提前谋划准备。要提前谋划第二环节工作,早做准备,周密考量,要在前期案件摸底的基础上,做好研究谋划,加强协调组织,切实为开展下阶段工作打好基础。要做好统筹推进。要学会弹钢琴,抓重点,自己干,上级帮,要一刻不能松懈的抓好抓细疫情防控、监管安全、生产安全等工作,做到同频共振,协调有序。

在甘孜监狱,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驻点指导组要求结合藏区和监狱实际,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理论武装,弘扬英模精神,扎实抓严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指导组副组长代兵一行到甘孜监狱调研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监狱指挥中心、办公楼等,了解监狱“一狱两地”模式运行、队伍建设、疫情防控、监管安全等情况,随机调取了新都桥管理区视频画面进行督察,观摩了监狱“忠诚担当 铸魂扬威 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主题演讲比赛。

代兵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严”字当头,“实”字当先,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学习环节。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敢于自我革命,实现自我净化,清除顽症,清除害群之马,切实让监狱队伍真正成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政策宣讲,为查纠整改打下坚实基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精准发力,实现学习全覆盖;要全过程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统一思想。要弘扬英模精神,挖掘宣树典型,强化正面引导,激发民警干事创业热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在攀西监狱,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一驻点指导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担起两个责任,把学习教育要贯穿于队伍教育整顿的始终。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一驻点指导组组长吴金炉一行到攀西监狱对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检查指导。指导组参观了监狱教育整顿学习园地,并与监狱领导及专班工作人员就工作推进、学习计划、台帐记录、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金炉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将教育整顿当作政治大考,从根源上解决民警的认识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监狱党委要切实担起两个责任。要把教育整顿工作作为当前核心工作,抓实抓细。要统筹安排,细化方案,挂图作战,把具体要求落实到推动监狱发展中。要把学习教育要贯穿三个环节始终。要主动思考将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执勤工作有机结合的方式方法,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