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网站导航 | 无障碍浏览
 
 
你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全国两会精神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http://jyglj.sc.gov.cn       2021年03月18日 09时19分        来源: 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16,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根据司法部、省委贯彻落实要求,研究部署全省监狱系统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0.png

                        陈志林主持专题学习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会议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一系列丰硕成果。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方面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监狱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工作和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齐心勠力建设平安四川、法治四川新征程中,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建设事业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一要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定力。今年全国“两会”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新举措。全省监狱加强学习领会,通过召开党委会议、支部大会、党委中心组会议、举办读书班、开展专题培训等形式,迅速把两会精神传达到全系统每一名党员、每一名民警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部署上来。准确把握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推动全省监狱高质量发展的关系,推动全系统主动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好地履行职责、服务全局,进一步增强做好监狱工作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坚持统筹兼顾,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监狱综合治理、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三大工程”结合起来,与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建设结合起来,一并统筹推进。

二要坚守底线,着力提升维护稳定、规范执法的能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受疫情影响,要实现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的总目标,就必须要着力防范化解好重大风险,切实守住安全底线,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全省监狱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全面落实防控标准,加强进出人员管控,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不断提升常态化防控能力。按照“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安全风险”要求,深化反渗透、反颠覆、反分裂、反恐怖、反邪教斗争,全面排查整治监管、生产、自然灾害等各类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不断提升整体维稳能力。按照“着力推进依法履职”要求,始终坚持依法管理、依法行政、依法办案,自觉接受法律监督、工作监督、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坚决守护好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严防执法司法腐败,不断提升规范执法、精准执法能力水平。

三要同心协力,不断凝聚狠抓落实、实干苦干的合力。全国两会的召开为各行业、各系统做好2021年工作奠定了基调、明确了目标、提出了要求。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关键是狠抓落实。全省监狱系统要聚焦年度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增添工作措施,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面推进2021年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强化使命担当,激发和调动民警职工积极性、主动性,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引导各级领导和广大民警进一步统一思想;借党史学习教育的东风,教育引导全体民警职工深入了解党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任务,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以队伍“四化”建设为总抓手,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切入点,紧紧围绕党中央高度关注的重点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久治未愈的难点问题、损害执法公信力的痛点问题,锁定执法工作顽瘴痼疾、瞄准规范管理潜规暗门,从严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监狱综合治理。补弱项,强短板,提升队伍素质,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处置复杂问题、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努力推动会议最新部署、最新要求在全省监狱系统落地落实、取得实效,护航“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相关新闻>>
相关附件>>
执法公开 | 信息公开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监狱管理局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滨江中路1号    邮编:610016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1015890号 网站维护: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信息保障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000005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830 号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最佳分辨率1024*768浏览